原文出自張小嫻的"你微笑,我說謊"一書~~~

當你猶豫:「是否應該跟他分手?」
「是否應該跟他離婚?」
「應該選A君還是選B君?」
「是否應該繼續做第三者?」
「應該向他示愛嗎?」
「我應該跟他結婚嗎?」
「我應該繼續通姦嗎?」
「我應該揭發他的婚外情,還是裝作不知道?」等等人生的大問題時,別浪費時間,你只需問自己,到了人生的終點,你想得到什麼,知道自己想得到什麼,那就很簡單。

你要的是愛情,他不愛你,那就跟他分手吧。你要的是錢和安定的生活,他不愛你,卻能提供給你,那就不要分手。
A君不羈,B君踏實,你不介意七十歲時孤單一個人,選A君吧。你希望七十歲時有人照顧,選B君吧。
丈夫和奸夫,你還是愛丈夫多一點,希望與他終老,那就不要再通姦。

人生最大的煩惱,不是選擇,而是不知道自己想得到什麼,不知道到了生命的終點,自己想有些什麼人在身邊。
別浪費時間了,想一想:最終,你想得到什麼?

一個人住,家裡最多的是過期食物。

每次打開冰箱,總會有新發現。這包起司去年已經到期,那包麵兩年前已經  到期,香腸半年前已過期。在蔬果格裡,竟然發現兩顆上個月買來的青花菜,還有一個不知什麼時候買回來的,已經爛了的,可以拿去製蘋果醋的蘋果。

一天深夜,肚子餓得不得了,想起冰箱裡好像有麵包、香腸、冰淇淋,跑去打開冰箱,發現每一樣能吃的東西都已經過期,連瓶裝檸檬汁也過了期。打開儲物櫃,所有泡麵也都過期。
一個女人,在深夜裡,抱著一大堆過期食物,是很傷感的,她不知道什麼時候輪到自己過期。

食物可以有標籤,說明「請在此日期前食用」,女人卻不能在自己身上印上一個標籤,提示男人「請在此日期前使用」,我們唯一可以發出的信息是「逾時不候」。女人不是食物,女人有兩條腿,會為期限著急,青春是有期限的,忍耐也是有期限的,請在期限屆滿之前愛她,好好照顧她,她是逾時不候的,等無可等,就會另作打算。

沒有一個女人可以忍受自己過期,為了把期限延長,為了保持鮮活,我們花了許多金錢和時間,到了最後卻發現,愛情原來也是會過期的,而且總是在不知不覺間過期。有一天,我們把它拿出來,才知道它在六個月前已經過期,它最鮮活的日子已經永遠過去。




最上篇文章是節錄出來給自己看的~~
第二篇文章同樣身為單身租屋在外的女子,看了格外有感觸...女人的青春有限,年紀越大在人肉市場上的價值就越低...離三十歲這個數字也越來越近,談過的戀愛屈指可數,女性的年紀越長找對象越不容易,男人則不同~反而是越老越吃香...現在的我已經開始急了...從不信算命這件事,對於始終找不到適合可交往的對象也開始感到迷惑...難道要找到互相喜歡的對象有這麼難?突然好想算個命,想知道我的真命天子究竟有沒有?為何我的感情路如此的不順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