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字出自張小嫻的"你微笑,我說謊"一書~~~

很多現代女性提倡女人應該靠自己,不該靠男人。靠男人有什麼不好呢?有一個男人可以依靠,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贊成女人要靠自己,但是如果她想靠男人,也不是什麼大惡極的事。最好的生活方式,就是我喜歡靠自己的時候就靠自己,我喜歡靠男人的時候就靠男人。我會用自己的錢創業,我不需要你的錢,但是萬一創業失敗,我希望你會養我。我會努力工作,花自己的薪水,不用你養我。但是有一天,當我討厭我上司,當我不想再上班,我希望你會暫時照顧我。

我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標,縱使多麼困難,也不用你暗中幫忙。但是如果我累了,我希望你會溫柔的對我說:「你可以依靠我。」當我疲倦和迷惘的時候,我絕對需要你的忠告和扶持。你不用照顧我的家人,他們的經濟問題是我一個人的問題。但是當我疲倦的時候,我希望你會說:「你的家人就是我的家人。」

我又被人騙了,已經不是第一次,雖然你很生氣地罵我:「什麼都說要靠自己,不用我理你,結果就弄成這樣子。」但是說完這句話之後,我希望你會替我收拾殘局。

當我知道有一個男人讓我可以隨時依靠,我會更努力地靠自己。


有人說要我學著堅強...殊不知,我一直以來都是獨立一個人堅強的活著,一個人活著...不知道是命運愛捉弄人還是怎樣,每當我要面對生命中許多的"第一次"(去那裡、辦什麼證件、考試、嚐試/面臨以前不曾做過的事...等),明明很希望有人陪伴或是共同面對問題時,我總是找不到可以有空或者是能伸出援手的人,可是該面對還是要面對,事情總不能放在那擺爛不去做...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去面對、去處理、獨自前往、挑大樑...因為這些都是"不得不"的事...否則那問題還是依然在那邊...

可是我的本質從來也不是堅強、獨立的人,尤其每次都要"靠自己",我也會累呀!多麼希望有個人能給我靠...不單是有形的,更是無形的...心中有一個人可以依靠,儘管面對生活中再多的不如意,工作上再忙再累,也會因為有一個可以依靠的人而變得不一樣,一切的不順心好像都可以忍受下來...如果我有什麼需要,對方能夠接手幫我承擔讓我休息一下再由我繼續頂下來...當我沒有工作又一時找不到工作甚至想沉澱心情尋找自己的興趣所在思考想要的工作為何時,願意做我心中的支柱支持我,暫時做我經濟的後盾讓我無所顧慮...重要的是我的快樂~~~

小嫻的這篇文章特別說進我的心坎裡...尤其是最後倒數第二段:
我又被人騙了,已經不是第一次,雖然你很生氣地罵我:「什麼都說要靠自己,不用我理你,結果就弄成這樣子。」但是說完這句話之後,我希望你會替我收拾殘局。~~~一種很man的溫柔,表面是責備,其實背後是無盡的呵護...假使真有這樣一個的對象可以讓我依靠,我也會像小嫻最後那句話:我會更努力地靠自己。






延伸閱讀:獨立?依賴?
        所嚮往的幸福
        何謂我要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