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閱讀~從小時候會認的字就不少,愛拿報紙大聲朗頌出來~這種喜愛閱讀的興趣讓我的理解能力比一般人好~至少求學時期,國文考試很少低於90分以下~~~這點讓我還有點小自豪的~~~

不過,說到看書,我有幾個小癖好...
看書我很講究燈光,光源不足就讓我興趣缺缺~可能是我不想把眼睛看壞吧..僅管我已經是近視眼了xd~~卻總覺得光線不夠就像少了什麼就沒feel~~所以我很愛有明亮採光的房子~~~

我還很喜歡找一個不受打擾空間/沒事做的時間一口氣把書讀完,那是一種暢快~~~國中假日常在家沒事做就是猛k金庸、倪匡的小說...倪匡的小說通常頁數不會很多,大部分都200-300頁之間,這種頁數通常2個小時多一點即可全部閱畢,一個上午就可以看2本;金庸的頁數比較多,約500-600頁間,也是用一個半天就可以全部看完...一個系列通常會出到4、5本...每次看完一本總是有欲罷不能的感覺,好想再繼續知道後面故事如何~~~

相較於上面二點的癖好,接下來要說的這一個大概很少人有跟我一樣的習慣吧...

拿到一本書,只要是寫有文字的地方我一定都不會漏掉的仔細閱讀~~包含封面的文字、書本後面的故事介紹、打開書本表皮二邊的作者介紹/翻譯者介紹/此出版社的其他書籍介紹...等,故事的前幾頁甚至會有如:作者序/推薦者序/譯者序...甚至會有紐約時報、英國xx報..等對這本書的書評讚美...相較於很多人都忽略此一部分直接進入故事主題閱讀,我則是徹頭徹尾,由裡到外每一個地方都看,無一倖免!

這是我看書的一個很特別的癖好~就算再怎麼心急故事內容,也不會遣漏這些小地方~至於原因為何?其實我也說不上來,就是每個文字都要啃到才甘心吧~~

不知道大家在閱讀的時候是否也有自己的習慣或癖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