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發生了一件讓我非常生氣的事情~氣到整個人快發抖、氣哭...

現在處理公文,發文單位都必須要對應,且會秀出住址才行~~住址早在之前發文阿姨就有請跟我同是打字的同事一一輸入進去~~~

結果,有一個新聞稿的某某「同業公會」是可對應,但沒住址,我也沒去注意,就印出來了,結果發文的阿姨發現到了就問我為何沒住址勒?!

我查了一下,才發現,那某某「同業公會」是可對應,但沒住址,我照實講了,也說沒辦法呀,發文阿姨就講說「不能說沒辦法呀」~~~

我試圖用自己打的看會不會有住址,結果還是一樣不行,如果全銜沒問題的話,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了~~

發文的阿姨在說「不能說沒辦法呀」時口氣就很不好,然後又一副怪我的口吻說「其他二個人都可以,怎麼你的就不行,每次都是你的有問題!」聽到她用這樣的口氣又一副全怪我的樣子,當時真的很不高興,差點想回「怪我囉?!」,但畢竟還是忍了下來...這種事情應該是要說系統有問題或是電腦有問題,干我什麼事?!一副說的都是我的錯的樣子~~~

其實這樣的情況之前也有發生過,一樣態度很差,之前我也不高興,但都忍下來不回嘴,就給她唸...可是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非常的生氣!所以特別印出可對印但沒住址的畫面~某某「同業公會」,另一方面也印下一個只有一字之差的全銜~某某「同會公會」,可對應也有住址,拿去問發文阿姨,看是不是承辦人的全銜有問題~~~

但是發文阿姨一副不太想看的樣子,覺得我幹嘛拿這個來給她看,也還是堅持是某某「同業公會」...回到位子上的我,還是難掩激動情緒,衝著她那句「別人就行,我就不行,每次都是我有問題」這句話,請我另外一位同是打字的同事照全銜打出來,一樣是有對應沒住址~~~

剛好此時,發文阿姨放棄要住址,叫我把那個單位的文再印一次出來,印出來拿給她時,我就跟她講某某同事也是一樣沒有住址,然後我就轉身走回自己位子,她就講說「幹嘛一定要用成這麼硬」,聽到這種話,我就馬上不爽的回說「你就一剮全怪我的樣子」...

然後發文阿姨就講說「也不是怪你...」然後話鋒一轉,一剮要扯破臉的樣子「對呀,要怪你的事多勒...」「...」是她只講了前面的開頭,後面沒再說下去...

聽到她這樣子的話,感覺她也對我很不爽,但我自認我沒做什麼事去得罪她,如果要拿一些無心之過,或是打公文時犯的一些小錯要怪在我身上的話,那我也只能說她氣量狹小~~~

其實我也早就對她很不爽,發文阿姨在我剛來之前對我還不錯,我也以為她是一個好人,到現在越來越冷淡,也看清她的面目~交際手腕強,很會跟人哈啦、做關係,套交情,但是這些都是表面的,私底下總是愛論人是非,講一些有的沒的~~~尤其經常跟我另外一位肚量狹小,愛論人是非的同事二個人在背後議論我...而這個同事正是key-in這些發文單位住址的人~~~

跟朋友講起這件事,朋友說可以找當初key-in的人去對質呀!在講說我這邊可對應,沒住址時,發文阿姨就有找她來看,所以她才認為「其他二個人都可以,就我的不行,每次都是我有問題,他們打文就沒這個問題」...但事實上,我的另一個同事也不行...後來我們二個人討論,要嘛就是全銜有問題,要嘛就是key-in的人當初打太快,把「同業公會」打成「同會公成」,才會造成今天這種情況~~~

今天,我對發文阿姨不爽的原因可以歸納以下幾點:
1.她可以詢問我為什麼沒有住址,但是不能用很差的口氣與態度質問我
2.我也不是沒試過其他方法或全銜,沒辦法就是沒辦法,不應該講得全都是我人為上的錯
3.什麼叫做「別人就行,我就不能,每次都是我有問題...」「我一定要搞得這麼硬嗎」,那我一定要這樣被這樣怪罪、污蔑成都是我的問題嗎?!不是我要搞得這麼難看,是為了不被這樣莫名的「欲加之罪」蓋上,因而提出許多證明,這不是我的錯,請不要再怪在我身上!

當時整個人氣到不行,實在嚥不下這口鳥氣!平常靜靜的坐在那裡,看起來文文靜靜的,並不代表我沒脾氣,我好欺負~甚至那時氣到有種念頭~我也不怕破臉,大不了不做這份工作好啦!本來預定要等後年年中,存夠還助貸的錢及小有存款可以應付轉換工作的空窗時就要來離職,現在覺的該好好思考我是否要提早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又轉個念頭,每個職場其實應該都會有類似的問題,總不成每次遇到這樣的問題就要換一個環境嗎?!如果要撐下去的話,除了不與人爭外,可是人家犯到頭上,真的真的吞不下氣時,又該如何反擊但又不會傷和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