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這裡也九天了~~實在是每天出門找工作&上網看工作佔去大半時間,實在再沒心力與空閒更新這邊...

7/31離職之後,8/1、2號狂投履歷,除了常見的104及1111之外,新增加一個"全國就業e網"刊登履歷求職~~這個網站算是政府的吧,至少上面所刊登的公司比較有經過審核是正派經營不是那種亂七八糟的公司行號,對像我們這種女性求職者可以有一個定保障,風險也較低...但這個網站也許不像1111及104成立那麼久,又或許他的知名度沒另二個網站高且可能需要經過審核,所以上面的職缺都不太多,沒有像1111及104那樣豐富,讓人看了眼花撩亂快脫窗~~~

也不知道自己興趣何在,本身又沒什麼專業技能...現在找工作主要是希望能學點什麼東西幫助自己轉職,不再只是做些很簡單的行政庶務工作,但也要有一定的薪水,畢竟光房租就要七千五了,也是有不小的經濟壓力存在~~履歷是投得很多元面向,有些就算條件不是完全那麼合的也是給他投下去,不得不說是有點亂槍打鳥的意味,同時也是讓自己多增加一點面試機會~~~

找工作辛苦1.網站上一天刊登的各種類型的工作可以是五花八門,一天職缺數可以多達幾十頁也不誇張,通常20家公司為一頁吧~~十頁就二百家了...不斷的開啟網頁看此職缺需要什麼條件的人材及是否適合自己,這樣開開關關+主動投遞履歷...一整天看二家最大的人力銀行網站缺職不是不像精神轟炸似的讓人精神疲累~甚至讓人昏昏欲睡...此為精神上的折磨......

找工作辛苦2.投遞了履歷後,像我每天平均一家人力銀行可以投出一百封(以上)的主動求職信,送是送到人家公司信箱啦,可是真正會被開啟來看的不到一半或是1/3左右,而這不到一半或1/3左右之中又可能只有不到十家會有回應(打電話/mail約面試),這樣的投資報酬率超低~~~~~~~簡直低到讓人想哭.....

找工作辛苦3.前面辛苦1提到精神上的折磨,精神折磨完就換肉體上的折磨了...投完履歷之後接到電話通知約面試時間...8/5這一天我排了四家面試,上午一家,下午三家,幾乎這一天從睜開眼睛起床後就在外面奔波報銷了...

上午那家公司位在台北市仁愛路上,台北人應該知道仁愛路及信義路是有名的單行道...我又不常在台北市區晃加上又是一個路痂,每天約的公司面試,總是得先查好網路地圖去規畫路線,家裡又沒有印表機,只能靠做些筆記來幫助我能到達目的地...

單行道的麻煩就是單一方向,如果你錯過了某個地方,再想繞回去是非常麻煩,因為沒有所謂的對向車道這種事,就是整條大馬路只能往一個方向前進...不然就是鑽小巷子設法回到你原先錯過的地點...而且我還發現台北市很多小巷子也是有設單行道的標誌...也就是你鑽進去後如果發現不對只能再另覓出路...叫我這樣一個沒有方向感的路痂鑽小巷子就像是在迷宮裡面穿梭一樣...而我的目的地又是在對面(雙號),我怎麼繞,不算是從這個方向還是另一個方向,就是過不到對面去...就像鬼打牆一樣,頭頂太陽又大,又熱又累~~~最後怎麼解決?打電話問該公司是在那裡,剛巧我就在那棟大樓的對面小巷子,就把車停在那過馬路到對街去......

因為沒有工作,不可能像平常上班一樣天天外食,已買了一些存糧做好"抗戰"(註1)準備...面試完得趕回家趕快煮午餐吃及預先準備下一餐的食材先料理起來,下午的面試又是一個很不熟的路線,必須早點出門...下午第一個面試是需要找一個會開車的女生,所以面試比想像中早結束很多,故第二個面試比預定約好的時間早到很多就把時間提早,填個資料稍微了解一下職務內容、薪給外只是第一面試,之後ok才會有通知第二面試,所以也很早就結束,但第三個面試要等到四點半,算一算回家休息不過半小時又要出門很不划算,不如找間咖啡廳消暑解渴(一整天沒喝水),同個方向離下一個面試較近的咖啡店就是"星巴克"!

雖然星巴克與找工作無關,但這邊順帶一提,這是我此生第二次進星巴克點飲料,上一次的時間已經距離久遠,這次進去,裡面的飲品簡直是貴到要靠夭!覺得星巴克根本是有錢人才喝得起的飲料!畢竟現在的我沒有收入,下一個工作不知道何時才會找到,存款也不夠多,處處都是要省錢,看著menu上動輒破百的價格,幾乎點不下手,又不好意思看了menu覺得太貴掉頭走人...還是只能硬著頭皮點了杯冷飲在那邊消磨了一個多小時再赴下一個面試...然後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在外奔波一天,四個面試,只有一個感覺:累斃了!而且因為沒有帶水,在烈日照耀下非常口渴~~~雖然面試看似大部分都在騎車趕路屁屁是坐著的,面試過程也是坐著的,也不用走什麼路或站著,但在大太陽下騎車又得穿著防曬的小外套,也是另一種肉體的折磨;台北市的路不是那麼熟悉,去一家公司就是找一次路,處處要留神,這對肉體及精力也是一種耗損;面試得打起精神盡力表現出自己的儀態很好,回答問題得需索思,同樣都是不簡單~~

累到我下次再也不算打一天排四個面試了...簡直是讓自己陷入非常疲憊的狀態...而且這樣還沒結束唷!有投履歷才會有電話也才會有約面試的機會,所以儘管再累,並不是傍晚回到家結束面試一天行程就結束了~~晚上還得不斷上網再繼續看到眼睛脫窗的投遞履歷..以便為了明天能有約面試的電話進來,讓面試行程不斷充塞每一天不間斷~~幾乎這星期每天都遲至一、二點才就寢,早上又一早得爬起床出門...

8/6差不多也是這樣子的循環~~~但有一家旅行社的面試邀約是星期一就訂下,但要我去之前再去電確認時間,因為這個職缺是要由老闆出面面試,當初說好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半,好笑的是當我打電話去找跟我約面試的先生,對方說該人出門吃飯去,老闆帶團也不在,要我明天再去面試,下午上班時間再打要詢問明天何時方便遇去,該人還是不在,電話那端的人說他要二點才會回來...二點多再打,沒有任何人接電話,二點半再打一樣是沒人接....有種被裝肖維的感覺!既然是老闆面試,老闆當天要帶團,對方應該要跟我連繫看是要改天還是怎樣,結果沒有一通電話!不僅如此,當我打電話過去時,人竟然不到十二點就外出吃飯,難道他不記得下午一點半有人要過來面試嗎?自己要我前往前先連絡,卻讓我找不到人~~讓我"奇蒙子"很差,只有一個字能形容"怒"!!!









註1:根據過去有過找一個月找不到適合的工作的經驗,準備好糧食自己在家己煮食比較能省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