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現在工作的日子進入倒數~~
為了不讓現在的同事覺得我還沒找到工作就離開很危險及為了讓自己能夠順利離職,一律對外謊稱我已找到工作八月就要去報到~~~

同事們照例會詢問一下是在那邊做事、做什麼、薪資...等,我把之前去旅行社找工作對方告訴我的東西拿出來回覆,說得跟真的一樣~~~其實我是不擅於說謊的人,要我回答這些多少還是有點心虛,只希望他們不要越問越細得好...

早五月底有一個跟我一樣是勞務派遣的同事遠嫁美國比我先離職,在大家請她吃飯送別當天有新的接替者來面試,課長與面試者提到這邊的薪資比起外面要好...這倒兒是!一度因為考慮到薪水問題而內心有所動搖...想起三年前大熱天找工作的辛苦,找一個月都找不到我想要的工作...但想離開的心大過於薪水問題,也深知這裡不是久待之處,總有一天是要離開,年底也將滿25歲,不在此時走,又要拖到何時呢?!

跟課長講離職之後隔天...
一傳十,十傳百,八卦總是流得特別快..幾乎不管是不是同單位的人(大概整棟樓的人都知道吧),大家都知道我要離開...甚至我只跟一個人提過將到那裡做事...結果可以變成許多人都知道,直接就問我是那邊的旅行社...畢竟不是真的找到工作,那只是一個謊言,我只想低調,沒人問是最好,卻是人盡皆知,還滿無言的呀~~八卦的能力不容小覷!

除了被問新工作的內容、地點、薪資之外,最常被人問到:那邊有比這邊好嗎?類似這樣的問題...
我不知道他們是用他們自己(公務人員)的角度去看,還是以我的立場(派遣人員)來衡量..但我的回答很簡單也很直接~~當然是那邊好!這裡做到死也還是這樣子呀......

真正離職背後的原因,有一半是我懨倦了...
儘管這邊工作很輕鬆,沒事做的時候可以隨意自在的到處亂逛網頁/做私事/看書...甚至偷偷打個瞌睡也行!真像是在網咖工作一樣的輕鬆(雖然我沒真的在網咖工作過),但隨著人力調動業務方面有點調整,我們的工作已經不像我當初剛進來那樣閒散...有時可能還得一人獨撐大局...碰上事情多時一整天忙下來還真的很累...

他們自己人講這裡工作輕鬆、單純,人好相處...工作是單純啦,輕鬆卻已不若以往,至於人好相處這點~~我不完全認同...至少就我觀察的心得而言,只是表面上維持一種和諧,私下還是勾心鬥角,誰討厭誰,誰又怎樣如何的...還以八卦/取笑別人為樂...現在跟他們之間的關係有趨於穩定,但早已認清他們是怎樣子的人,所以彼此間也只能表面交流罷了......工作上加重或是有一些不想面對的工作,忍一忍也就過去了~~畢竟也不是天天/長時間如此,但人的問題是我最不喜歡,也不想再忍受下去,更懨倦自己要處處注意免得又要讓人在背後雞雞歪歪...

可以說是倦勤也倦人吧~~~

另外一半離職的的原因就像我前面跟外人講的~~做到死也不過就是那個樣子...

當我決定一件事,決定了就是決定了~~不會因為任何原因有所更改~~~離職這件事早在去年快還完助學貸款時就在蘊釀中...從一開始做這個工作就知道自己不會久待,只是為了邊讀書邊上班不想找太累的工作而做,畢業之後仍留在這邊只是怕出去工作的薪水不見得能跟現在差不多身上又有助貸要償還...還完貸款之後再存一點私房錢以便渡過找工作的過渡期就可以跟這邊說bye bye了~~可以說我是有計畫性的(雖然仍然有些變化)....

現在的這個工作是完全沒任何福利可言...沒有員工旅遊,沒有三節獎金,沒有年終獎金..之前甚至連特休假都沒有,是這邊單位的人為我們勞務派遣人員爭取來的..但公司每年都會以不同公司名稱來競標(註1),所以我們的工作年資永遠不會連貫,也就是不管你工作幾年,也只有特休七天~~又如果最糟的情況...被資遣被裁員怎麼樣的還拿不到資遣費,說要你不要來就不要來了...如果平常月光光沒存薪水的話,那情況還真的會死人!我們不像公務人員有保障,公務人員是終生的鐵飯碗!即使這個單位面臨解散,公務人員還是可以到別的單位做事,我們的工作性質可沒有!

此外,畢竟不是公務人員,一直待下去的話,一輩子也爬不上去,沒有福利只能領死的薪水,如果是不貪圖職位、追求更高的薪水,覺得這樣一點兒錢過活也是ok,或是只想等嫁人不然就是已嫁人出來工作賺點錢貼補家用也讓自己不會跟社會脫節,那會很適合這個工作!但我並不是已婚婦女,更沒有可以等嫁人的對象,還悲觀的認為也許我這一輩子就會一直單身下去...而且現在的薪水對我在外租屋生活也不過是剛好打平...要過單身生活也要過得符合我理想的生活品質,我想要過好一點的生活,既然如此,那就要追求較高的薪水才能改善現狀,也才能讓自己過得舒適一點...那就只得換工作!

追求高薪的必要條件就是要有"專業"!有專業就有競爭力也才能有跟雇主談判薪水的條件...留在現在這邊的工作,做得事很簡單~~準備會議室及善後、發發便當、跑郵局寄信、檔案室掃瞄工作及公文打字、電話接聽~~這些工作內容,完全看不出能學習到什麼技能或能力,更別提專業了...充其量是學到一點職場上的應對進退、待人處事,了解"工作"是怎麼一回兒事,了解"職場"是怎樣的一個環境...除此之外,我真的看不出來還能學到什麼...

且待在這樣安逸的環境,人容易怠惰~~這個怠惰不單是外在的工作行為還包括心態上...也許不見得每個人都會如此,也有人是簡單的行政工作還是每天拿出認認真真100%的心態去面對,但我並不是這樣子的人,就像多數人都是傾向好逸惡勞的~~輕鬆、閒散的工作態度及行為模式一旦養成了,那天被打到外面私人公司很有可能會適應不良,所以是時候離開就該走了,不能再繼續沉淪其中...面對私人公司的考驗也較能學習到我所想要的技能/能力/專業(註2)...也才能離我想要的薪水,想過的生活更邁進一些...






註1:公務人員勞務派遣人員,每年年底或隔年年初會進行招標作業,由得標的公司出線派遣人員到單位上班
註2:就像我最近幾篇談工作/找工作的文章...要在那個產業、要找什麼工作、想學什麼,目前完全沒有頭緒,最多只能說希望能學到有別於以往的工作經驗,以便能具備更多的知識與能力
註3.目前已有確定消息~~今年底明年初此單位將與另一個公家單位合併,人力會變多,相對而言,勞務派遣人員很可能會壓縮、裁減...再繼續待下去工作權不見得有保障,若是等到最後被迫離開,那樣可能更麻煩~~晚離開不如早離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