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開始積極找工作了...不管是104還是1111都開了履歷,卻讓我感覺很挫敗,心得是:語文真的很重要!隔行如隔山~~~

廠商主動溜覽的數量實在很少...主動出擊比被動等待較有效率~~雖然有工作經驗,但都沒什麼技能,想要學點有經驗的東西,對方公司開出的條件很多都是希望能有相關經驗n年...總是讓我主動投遞的按鍵按不下去,自知條件不符嘛~~~尋找業務助理的工作(認為最能學到經驗),幾乎80%以上要求語文能力,因為會要用到跟國外廠商溝通或e-mail,甚至最好聽、說、讀、寫都能樣樣精通...英文很久沒讀也沒用了,早就能力退化到自己不敢想像地步,遇到這種的也多半只能摸摸鼻子認命,把該公司的ie關掉...繼續尋找下一個適合的工作...

想要跨行脫離跟商科較沒關係的行業,例如:美編、文編、文字校對者、甚至是我一直很進去的電台人員、配音員...這類職缺沒有像業助、秘書、行政人員那麼多,就算有缺,1.相關經驗2.相關背景3.要會某某繪圖軟體...這三點我一樣也無,履歷投是投啦,但多半對方看了會主動連繫的很少...

這樣沒"技能",沒"相關經驗"的我,能找的工作條件除非對方設的門檻很低,不然都很難有機會得到一個面試機會...要找到符合彼此條件能讓我主動投遞履的公司這樣刪刪減減下來,也幾乎少了大半...經常是看到兩眼昏花快脫窗~~~只要稍微適合的就投遞出去,可以一天投遞四、五十家(二邊合計)~~根本是在亂槍打鳥,但中了幾隻?有開啟我的履歷審核的不少,可是有更多是信進了對方信相卻沒被點閱...而那些看了履歷打電話過來約面試的目前只有二家.....這種辛苦的投資報酬率低得可以~~不是不讓人挫敗的...

挫敗1.沒專業技能,工作難找
挫敗2.80%以上的公司講求語文能力,後悔沒學好
挫敗3.隔行如隔山,沒經驗,沒背景,想進?門都沒有!

例挫敗又如何,這就是我現在的條件,也只能再繼續找下去啦~~只是面臨七月底要離職的我,這樣的投資回收太低,越到7/31心理的焦慮越大...雖然是有存點錢準備應付找工作的過渡期,卻仍然害會過不下去~~~

這個星期四上午約了面試,特別休了半天假以便能從容前往...前一天晚上睡前還特別做模擬面試問題的練習,以便自己不致於回答不出任何問題卡在那裡..

公司位在松江路上,較少在台北市出沒,只知道幾個大條的路,列印了電子地圖下來防止迷路...僅管如此,對於我這個從小左右就傻傻分不清楚的人而言,在到達行天宮民權東路跟松江路的十字路口還是判斷錯誤走錯方向...台北市的大路口只要方向一不對,是必定得兩段式左轉繞回去...兩段式左轉實在是有點麻煩、耗油又耗時間的動作...往回騎之後在要面試的公司因為是單號,又得再一次兩段帶轉過到對面去...這樣一來一往離約好的時間越來越近...台北市的路除了經常要帶轉麻煩外,還有另一個麻煩就是停車不便,雖然我不是開車,但因為路不熟,仍然怕隨意停個車就被開罰單還是怎樣,好在停車位還不是很難找...

昨天晚上的摸擬面試練習是白做了..因為老闆不在,是約我面試的小姐出來為我說明工作內容並詢問我有無任何問題...面談之中也只有問我一個很通俗的問題:前一份工作為何離職?....整個面談不到半小時就結束了,出大樓牽車後,本想沿"原路"回去...可是在經歷不斷的兩段帶轉及又進了建築物出來,瞬間就像方向感離我而去,整個人不知道是要向左走還是向右走才好...只好隨便抓個方向就騎下去看看...但總覺得那裡怪怪的...在松江及長安東路交叉口特別停下車再看一下地圖,發覺我是更往下走了...也就是越靠近市中心的方向,但我應該是要往上,往松山機場、民權東路的方向回去...只好再折返回去,總算順利的找到回家的路~~~

這種一進某建築物,一出來就不知道自己該往那邊回去的情況在我身上還滿常發生的~~~就像方向感被吃掉一樣...履見不鮮..除此之外,小時候就記憶很深刻,我是一個左右分不清楚的小孩,母親教了我許久都學不會分辨,後來是終於在幫我洗澡的時候告訴我,以後吃飯拿筷子的手就是右邊,另一邊就是左邊...才因此好不容易學起來...但即使如此,現在若是問我那邊是左右,還是得想個幾秒才能回答...就有因此鬧出一個很經典的笑話~~~

朋有騎車送我回家,在家附近時因為不知道確定地點便問我該往那個方向走,我竟然口中說左,但手卻指右...讓他很無言兼三條線吧= =|||....到底是那個為準呢?當然是以我手指的為準囉~~因為當時是不假思索的說出左,腦中本沒有思考,所以嘴巴講的並不可靠,用指的才是正確的!這件事每每說給他人知道,總是讓聽的人感到好笑跟無言...我的方向感之差跟這個左右傻傻分不清楚也有關吧~真是太糟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