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喜愛閱讀書籍外,我還很愛旅行,理所當然也愛看旅行雜誌/書籍/工具書...等~~~

從小時候我就愛看旅遊書,常幻想設定自己幾歲前要出國旅行,最好是能遊學/留學國外,那種感覺一定很棒!尤其是持國際學生證旅行,在參觀博物館、看表演或是搭火車什麼的都可以有優惠~~~不過,想歸想,長到現在這個年紀,依然還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讓我實現這個夢想...所以也只能用看旅遊書籍的旅遊路線、圖片神遊其中,彷彿我真的出去玩了一趟~~~

十幾歲的青少女,同儕們都迷流行雜誌,裡面有今年這季最流行的衣款、不可缺少的配件,甚至還有教彩妝、保養、編髮等~~我是從來也不想花錢買那種雜誌來看,情願拿去買旅行雜誌好好的沉浸在異國風情中...其實雖然不會特別花錢去買時尚/流行/美妝雜誌研究裡面的穿搭術、美顏術、保養術,這並不代表我就是不愛打扮的女生,我有自己的穿衣哲學、喜好與style,不見得都要跟流行才是好,適合自己比盲目追求流行重要~~~

即使二專開始化妝上課,也沒有覺得自己有特別愛美...相對的化妝品、保養品也是很少(懶人不愛保養),較沒重視,覺得能用就好的心態,當時彩妝用品還是從母親那邊接收過來(註1)...卻也因此讓我開始學起化妝(註2)~~~

曾經有過很短暫的時間在屈臣氏打過工,認識一個化妝品系的男生,他是第一個稱讚我的男生,忘了是什麼情形他看到我與同學的大頭貼合照後發表看法說我是耐看型的女生~~~這讓一直嫉妒同學外貌的我第一次有"我比她好"的感覺~~~剛巧我們都是同一個星座,我認為射手座是一個不會那麼重視外表打扮的星座,卻被他反駁才不會是那樣,其實射手座是很愛漂亮的星座!當時沒有感覺...因為並不覺得自己有很愛漂亮~~~

直到長期接觸化妝,每天上班一定要化妝,甚至讓化妝品成為生活中如洗髮精、沐浴乳的"必需品",平均三個月就要補一次貨(註3),覺得上班打扮得水水是一種快樂(註4)~~~沒有上妝,即使穿得再好看也都覺得自己不夠漂亮,不夠起眼,還會覺得自己"面目可憎"~~才發現原來我也是一個很愛漂亮的女生呀~~~對於以前上課看女同學人人幾乎都在桌上擺個小鏡子,上課、下課隨時照一下,以前覺得很無聊,沒想到自己上班後也會做一樣的事(註5)!驗證了那個男同事"其實射手座是很愛漂亮的星座!"外,除了容顏的美麗很注重,對於外表、衣著、體態給人的感覺更是努力維持~~一點也不願意讓人看到不佳的一面~~果然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深切的感受到~~~








註1:都是別人送我媽,但她不常化妝就放著沒用的全新品,其中還不乏知名品牌~如:蘭蔻、Dior...

註2:以前真的很不會化妝,覺得把化妝品都塗上在臉上,該有的都有就是化妝,除了粉底液之外還會再上粉餅,下手也不知輕重...明明只是去上課卻還會化重顏色的眼影,雖然也有其他女生化妝上課,但我應該是全班妝最濃的人吧= ="

註3:粉底液、遮瑕、粉餅真的是"消耗品",平均三個月就要買新貨~對荷包也是一種傷!

註4:照著鏡子看著鏡中人美美的就是一種賞心悅目,這種賞心悅目能讓人心情好~~化妝有時也不一定是悅己者容,反而是自己取悅自己~~~

註5:我的皮膚夏天是混合肌,鼻頭、T字老是出油,放鏡子是方便自己隨時觀察出油狀況補妝,同時也順便自戀欣賞一下自己~~鏡子調一下角度還能照出後面的同事在幹嘛~~也是另一個優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