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星期三(8/6)面試三家之後,星期四的面試只有一家旅行社的面試...這家旅行社也怪~~一般約面試的公司通常都是約當天或隔天,但他卻是星期六(8/2)的下午電話過來約星期四(8/7)上午九時面試...無法理解約的時間為何那麼晚......甚至一度懷疑對方不會已經找到人或是忘了星期四有跟我約面試吧!

大部分的公司假日都沒上班,當初原以為星期六應該不會接到任何約面試的電話,沒想到下午有電話...還是一個上了年紀有點老老口音的女聲~~通常面試電話會是一個公司的人事部門與求職者接洽約時間,且通常也不會是那麼老的聲音...聽聲音判斷對方約莫五十歲上下...約的時間又那麼晚,感覺真的還滿突兀的~~~

星期四依約前往,當時電話中曾表明我沒有做過這行的經驗問這樣子的條件是否可行,對方有稍微猶豫了一下,問我會計行不行,我說也沒有做過相關的工作,但她還是叫我去試試...沒想到到了該旅行社才發現,原來那老老的口音,打電話約我面試的人竟然是社長本人= ="....她拿著網路上印出來履歷資料照例的詢問我一些基本事項,如:住那、前一份工作為何離職...等~~~

在問在專長的部分時,她提到她曾經在學校教過書,那邊的學生會利用寒、暑假來實習學習經驗,一天只支領個二、三百的薪水...一段時間期滿之後視表現可以成為正式職員...我表明自己很肯學(離開之前的工作就是希望自己學到東西),但我們彼此雙方也很了解,我是不太可能一天只領二、三百元先來實習...畢竟我有生活要顧呀!我不是那種住家裡,可以暫時靠家裡養的小孩....

她還有詢問我是否會會計,我說沒做過相關的工作,也不了解實務上的會計跟學校所學的是否出入...社長的表情是很皺眉頭,再詢問我是否懂英文,我的回答是聽、說能力較差,讀還可以,她緊追著問寫的部分...我回答是很久沒碰觸滿生疏的(現在的教育都考選擇題,從國中後就很少用寫)....社長困擾的表情又更深一層了...她見我履歷上通一點日文,希望我能用日文寫一篇履歷,但我也只不過是考過最初淺的四級,什麼文法、字彙都還很侷限...只能回答她我還沒到那樣子的程度...

也許她又看到我打字還不慢,問我是否能打點什麼東西給她看,關於這方面我不是很了她的意思,什麼是"打點東西給她"?是要我隨便打一些文字還是要拿某文章給我打來測我的打字數度?稍微講出我的疑惑請她能再說明清楚一些,原來她是要我設計打出一個旅遊行程規劃,做類似行銷企劃之類...我很抱歉的回答這方面也沒接觸過...她也了解...

她一再的表示我很好,但就是因為什麼也不會就只能做些像我之前工作那樣的工作內容,倒倒茶水、接聽電話的小妹工作...我當然也知道,就是因為清楚知道也並不想像鬼打牆一樣只能做這些工作,也想提升自己能力,所以才要換跑道換一個不同以往的工作去學習...當她問我的每一個問題,我只能抱歉的回答我沒接觸過,所以不清楚,沒概念,不會...連我自己都覺得很挫敗,很難堪,這樣一個什麼也不會的人那個老闆會想用?!我所能運用的籌碼就是我願意肯學習...但通常肯願意讓你進來學習的公司實在很少,多半還是需要你要相關背景(學歷)或相關工作經驗才行...想當然爾,這次的面試當然是失敗的...

步出旅行社很氣餒,第一次找工作感覺這麼挫折,難過的失去鬥志...我了解她也許真的有想用我,所以多面向的詢問我會什麼,好找出一個可以用我之處,無奈自己不爭氣,就是一個只會簡單行政事務,不用太多大腦,不需要專長的工作...是一個"什麼也不會、一無事處的人"....樓下剛好有一間葯粧店...沮喪之極的我利用瀏覽彩妝用品來忘穰失意,因為很低落,把皮包裡僅剩的三百元拿來消費,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也希望藉此獲得一點慰藉......

覺得...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在學校要好好學習自己的專業能力,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也很重要,選擇到好的工作,可以讓你有正確、較好的工作價值觀與工作態度...更能真正讓你學習到東西...不會像我這樣一無事處,求職是到處碰壁...再來悔不當初也無法讓時光倒流!

好在就在我很失落很低潮的時候,竟然發生一件峰迴路轉,柳暗花明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