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下標時很猶豫是否要用這四個字,還是應該要說想像與期望不同?但又覺得不完全是這樣,覺得老天真的是很奇怪~~~

 

久沒文章出現是因為三月開始重回上班族行列~不知道該說是不適應還是進入三字頭,體力衰退...又或是工作量真的跟以前很不一樣,所以讓我好累、好累,回家只想倒頭就睡~假日除非必要或是出去玩吧,不然我是儘可能能待在家睡覺、休息、無所事事都不是很想出門......

 

話說回來為什麼我覺得命運弄人、老天很奇怪呢~~

在找工作時,深深覺得這年頭想要30k以上的薪水很難、各企業老闆只要遇到薪水3開頭都好像要他們的命一樣~~最多最多是願意從試用28k起~我也只能無奈的配合「環境」接受~但仍有更多的工作是28k以下的pay......終於好不容易在沒有面試太久的情況下,有一家公司肯錄用我,且是在知道未來我可能無法工作太久的情況還願意用我~薪水起薪不是28k,算是相較其他企業比較好一點的起頭~滿心期望試用期後能夠再有所調整~~

 

因為對於旅遊一直有興趣,也一直滿想朝此方向發展,沒想到這次也終於有機會進入旅遊業工作;現在工作的公司曾在幾年前也應徵過他們家的op人員,但被刷下來~理由是覺得我笑容不夠多...這次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沒想到竟然有幸獲選~只是這次是會計人員的工作~~~

 

從以前到現在一直想尋找一份不必做那麼多「雜事」的工作,會計就專心做好會計的工作,不是要兼總機、總務還是MIS...也一直很希望能夠從坐(靠近)門口的位子能夠坐在辦公室裡面有自己的隔間、公司規模比較大的企業...這些在我現在的工作通通都達到了~專心的做好會計工作,也不必跑外務,完全的待在辦公室裡面,而且還是公司的最裡面,公司整體事業做很大,單以現在待的體系一整層至少約有五十至七十人之多,一個財會部門就有二十人~甚至不擅與人交際的我,這個工作內容不需要對外與任何供應商連繫,完全的只有與內部人員連絡、大家平常工作都很忙碌,午休時間都是在自己的位子上吃飯不搞什麼小圈圈吃飯八卦還是培養感情,也不需要特別的笑臉迎人~~~幾乎都完全達成我的「希望」!我又有什麼好抱怨呢?

 

公司大,組織規模分得細,會計分為財務部跟會計部二個部分~財務與錢有關,會計並不經手錢,底下又細分三個組~收款、付款與總帳...分工細、規格大又不需要你往外跑銀行、郵局,不需要做一堆小公司裡面的雜事,也代表單子量很多,所以只要你專心做好自己工作職則的事即可~~~這是預料中的事,可預料外的是完全不知道可以忙成這樣子~~永遠有做不完的事,從到公司就是開始一直忙,直到午休才能稍稍喘口氣,然後午休過後繼續忙到下班時間...完全沒有任何可以讓你稍微偷一點懶還是空下來沒事的時間~在我以前所做的工作中,沒有一個工作是像這樣子~多少還是可以抽點時間做自己的事還是溜覽一下網頁、透過通訊軟體跟別人聊天什麼的~~~雖然我知道一般工作應該就是在上班時間專心工作,而不是心存著想要偷懶還是逛網頁聊天有的沒的~但只要是沒有特別限制網路使用的公司,相信大家在工作之餘或多或少還是會做點額外其他的私人事情~~~

 

再加上初期工作因為很多事項很繁瑣與過去工作很不相同,要注意的眉眉角角很多,總覺得適應不良,萌生是否我不適任的念頭.......儘管不需要外面跑來跑去還是做什麼粗重工作,可以說是很單純、完全的內勤,但每天每天被事情追著跑,甚至工作還不得不帶回家繼續努力,整個人的精神耗費很大~~~讓我好累好累......

 

一切都是我當初所希望的,也都符合,事實上卻是如此累人...就覺得命運弄人呀!累的程度真的是讓我其他時間只想跟我的床相親相愛,只嫌時間不夠多;以前還會每天凌晨二、三點才睡覺,平均每天只睡五小時,照樣上工~現在是常常回到家看電視就看到打瞌睡睡著到起不來...也不敢再拖到二點才睡,改成儘可能一點左右上床就寢;之前還在想要我十二點睡覺根本是很難的事...因為沒那習慣「早睡」~會睡不著;現在是十二點就真的很累想睡覺了......就知道有多累人了!!!

 

對於身邊有些年紀大我一些的朋友都是每天早早上床睡覺,之前還覺得可能人因為年紀大了,體力差會比較需要睡眠、無法熬夜,還心想我應該到了三十歲也沒辦法早睡,因為我就是一個夜貓子呀!沒想到我也步上這條路了......也很難說是後悔不後悔還是說想要回到之前那種可以隨意上網卻要做很多有的沒的雜事的工作...只能說有利有弊吧!現在的希望是~~~不要再這麼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