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丟臉、很羞恥的不得不承認,現在的我什麼也沒有,就時間比別人特別多!

因為接連被兩家公司炒掉...還能有比這更慘的事嗎?!

儘管我是很享受沒工作賦閒在家的悠閒過日子,但工作經歷到現在很少碰到試用不過就被資遣的情況,挫折、打擊很大,與我的工作能力無太大相關,而是人際關係這部分,但對於自尊仍是很受傷!丟臉、羞恥的感覺特別龐大...還因此而哭了...非常的不想對任何人提起我又沒工作了,而且還是被炒掉的......

我不知道跟2010年連著兩個多月找不到工作的困窘相比,那個才是最慘的事...尤其當時還有經濟壓力!(目前暫時還勉強無虞)

今年真的是變動很大的一年...4月預備好存款也另有別的生涯計畫所以毅然決然離開工作一年半,薪資條件比外面好很多工作(但是工作內容很雜、瑣碎及主管態度很差)...

雖然六月很lucky的中了發票貳獎~獎金足以支付我一個月的生活費,但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生涯規劃出現變數,一切都要往後推延,甚至什麼時候能夠再達成還是未知數...一切好運似乎就停在六月,下半年運氣很壞!一週內面試二十多家沒有拿到任何期望、想做的offer,唯二的兩個通知,一個在松山區,一個就在家附近,雖然家附近的是派遣職非正式員工,但看著公司大也有機會調新或轉正職,還是決定先做約聘人員...但工作幾天後發現與所想的不一樣,眼力吃重又非符興趣,又充滿壓力...決定再換工作......

剛巧有另一份正職缺通知我上班所以滿懷愧疚的像現任公司提離職(當時工作連同假日也才上班十天而已,但總覺得自己三心二意有工作了還私底下偷面試別家公司的愧疚)~換了之後原以為可以暫時至少待完今年(因明年又是充滿未知數變化),沒想到在中秋前夕,該公司老闆以不明原因(講得理由是假,不知道那裡覺得我不好)把我炒掉...該公司(老闆)不怎麼樣,自認也沒做得不好之處,儘管也沒久待意願,但被突然而然這樣子莫名的理由解僱心情多少仍是受到一點影響~自尊問題!

中秋連假投了幾家公司,連兼職時薪制的工讀缺都投遞,本以為好運的某大公司會計部門的工讀缺~雖是時薪制但也會視表現調整時薪及有機會轉正職,是第一家面試的公司也很快就用我,不巧此時有另外兩家投遞的公司約面試,本猶豫有了工作是否就不要再面試了,但畢竟是時薪制,有機會的話還是像七月那樣希望做正職月薪工作,想著給自己機會,這兩家去面試,有上就換,沒上就算了,就專心的做現在手上有的工作即可; 面試後接到其中一家公司通知覺得我很「積極」所以願意錄用,又滿懷愧疚的對時薪制工讀僅做一週多又提了離職......

萬萬沒想到,以為是好運其實並不是,這次僅僅工作二天半就被接到通知「不適用」....因為他們覺得我「不夠親切,笑容不夠多」與該公司風氣不符...就算我的工作能力是被認可,但對該公司而言,工作可以教就會,但同事與同事間的相處更重要,所以我被以這理由被判定「out!」~~從到班第一天他們就不斷跟我強調「笑容」!覺得我不笑感覺很「拘謹、嚴肅」的樣子...我知道自己不笑的時候會看起來臉臭(這也不是第一次有人這樣講),但這幾天我也是儘量在不做事、看電腦以外的時間讓自己嘴角多點上揚(雖然可能還是處於皮笑肉不笑的狀況,但已是我最大的努力),但仍是被他們覺得不ok!

個人對於工作是這樣看待~~工作我重在把事情有效率做好,人的相處是其次~同事之間公事往來即可,有緣相投合才會到深交或成為朋友之類.....要與人開開玩笑還是笑臉迎人需要時間~我是慢熟的人;因為也不是那麼喜歡工作的人並無法真正投入熱情說喜歡自己做的工作/職業,所以工作之於我也可以說是做事、時間內完成、下班、領薪糊口飯吃以維持生活所必須,這樣的過程~其他與同事之間的互動關係則是其次附屬的部分......

希望應徵進來的人有「親和力」,覺得該公司在徵才條件就應該要寫明需求:活潑大方的人~這樣我就根本不會投履歷,因為完全不合嘛~

不過又覺得這是我的現世報吧!當你找了兼職/派遣職做沒幾天就說要換別家正職工作,把別人當跳板,儘管每次我要講離職都很心虛也很愧疚~我沒有意思要去欺騙對方不是做長期,對方也認為我應該會長久的做下去,可實際去工作了還三心二意、騎驢找馬繼續面試、求職...最後跳到正職又都被炒掉的下場~~~~這就是報應吧!答應要做又不好好做下去,心不定!

覺得自己就是一個輸家,不管工作上還是人生,都是一個輸家!性格決定命運之於我真是最最準確的一件事!

因為我對於工作的看法是如此,又不很在意人際關係(其實自己在這方面很弱,不懂與人相處),的個性如此,所以也難怪在一家稍具規模、重視員工相處融洽的公司會踢到鐵板!也因為我的種種這樣、那樣得個性,所以我無法找到自己的目標、無法達成自己想做的事或是想成為自己理想中那樣的人...難怪到現在仍是一事無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