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與一個在線上遊戲認識的男生通電話~~~
雖然談話的內容並沒有涉及到我的「初戀情人」,但事後我卻不知怎麼地回想到往事...

其實我與他並沒有戀愛,所謂的初戀,只是我「初次暗戀」的人,這是我為這段甜甜又青澀的過往下的註解~~~

跟他相遇於我高一時,當時我在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做服務生,而他是上假日班的~~在第一次共事整天工作下來,與他的對話讓我笑不停,覺得他真是一個風趣的人,對他留下很好很深刻的印象,這也是我從苦悶的國中生活及家庭裡,深深得覺得這是我長這麼大以來,最開心也是最高興的一天~~~

忘了是第幾次一起工作,也許當天認識就有了~~我主動提出請他送我回家的要求,當時他住板橋我住中和,以地圖上來看只是「隔壁」的距離~~

而他也很爽快的答應了~既然有一就有二...接下來只要每次假日一起上班的日子我都會央求他下班載我一程~~其實我心理很清楚我是想與他多相處一點時間,兩個人共乘一部機車的感覺~~~但是我們之間始終只有同事關係,只在上班時相見,並沒有另外約會...

某天,沒有上班的日子,我忘了當時我為何會到美食街去,剛巧遇到他去新竹考二技回來並同樣來到美食街,看到他時心中感覺真是興奮~因為也沒有事就主動提出一起去那裡玩玩~~最後他帶我去西門町的一家撞球間打撞球~~回家想起下午的事情,感覺非常甜蜜!這是我與他第一次在上班以外的時間碰面,並一起去一個地方玩,也算是一個約會吧~~我知道在他心理可能沒有什麼感覺,但對我而言,倒是甜滋滋的~~~

利用上班時間的交談、旁敲側擊,我知道我不會是他喜歡的類型,也知道他不喜歡女生太過主動,他喜歡自己去追求~~~曾有一度想說干脆豁出去表白好了,儘管他會拒絕我...但是一想到如果被拒絕,以後我要怎樣跟他相處呢?!也沒辦法再藉故要他下班載我...因為他會知道我是「有目地」的~~~~所以就一直沒有表白,只是努力的製造機會儘量與之相處~~~其實相處久了,我想他應該也是知道我的心意,只是大家都沒說破,就一直維持這樣~~~

因為通常都是我主動提出請他下班送我,所以在有一次是他主動說要載我回家時,心理滿雀躍、興奮的!沒想到其他女同事聽到後在旁起鬨,我才發現,原來我喜歡他的事情,已經是「公開的秘密」了,原來我表現的這麼明顯呀~~~但我也沒辦法在乎那麼多,仍是喜孜孜的坐上他的機車讓他載我回家~~~

隔年的暑假,也忘了是怎麼約到他的,因為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共乘機車一起出去玩~他來我家附近接我,我們一路騎車經淡水、白沙灣一直到基隆去~~~一路上說說笑笑的好不愉快,我說我沒去過白沙灣,在經過的時候,我們下車去海邊玩水,看他隨性的不顧身上的衣服會溼掉直接坐在水裡,我也不管身上的衣服是白色,溼掉會變得貼身,學他坐在水裡,然後兩個人還在水中小小的打打鬧鬧一番~~我故意推他一把要他跌在水中,沒想到他還趁機拉我一把,使我差點跌在他身上,那一刻~是甜蜜的!

之後我們繼續騎車上路,一路上豔陽高照,去了情人湖走走、九份老街吃「芋圓」,又到茶壺山上,結果在山上碰到下大雨,我們只好躲到某個不知名小廟躲雨等待雨停~~等雨小我們騎車下山,因為下雨淋雨的關係,讓穿著背心的我一下子突然覺得好冷,藉機輕輕抱著他的腰,一方面是藉著兩手臂放他腰間取暖,另一方面是我的「私心」...好在他並沒有太過反對~~~但是騎車返家時,雨又下了起來...早上還是豔陽高照,下午基隆下起傾盆大雨,感覺像洗了三溫暖一樣~~~

在我18歲生日那年,忘了是什麼場合什麼原因,只記得在一個送我回家的晚上,第一次收到他送我的生日禮物,高興莫名,雖然我不是很喜歡收到玩偶這種禮物,因為我比較喜歡實用的東西,但因為是他送的,這個玩偶又還滿大,仍然讓我非常高興~~睡覺還會抱著它~~~至今,那玩偶仍然是我的寶,雖然已不再抱它入睡~~~

隔年他生日,我很早就準備一個造型打火機給他,因為我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送他什麼,又想說他有抽煙,不如送個比較有造型的打火機,當時買回家還有試點看看有沒有火,沒想到送出去之後卻被他抱怨沒有火,說我送他一個沒有火的打火機,真是讓我尷尬萬分~~~

既然已滿18歲,想當然就會想考機車駕照,身邊朋友不多,所以又找上他幫忙,在寒假新年前,他載我到一個公園還是空地去,把車借與我騎,不斷的讓我練習,再陪我去監理站考筆試、路考...

另外已不記得是考完駕照當天晚上還是另外一天的晚上,我們一起去國家戲劇院看踢踏舞~~國小時受美美的音樂老師影響,跟著去聽了幾場音樂會,之後雖然再也沒去過,但仍是喜歡這類的藝文活動,偏偏認識的人又只他一個人對這方面有些興趣,所以就邀了他同行~~~現在想起,只記得踢踏舞還不錯看,散場時,當時我們是坐三樓包廂的位子,我先推門而出,因用力過猛門當下又反彈回來讓我受驚忍不住後退差點踩到他,他的反應是扶住我的腰,雖然僅僅是一剎那的事情,卻讓我也是甜在心頭~~或許他只是本能反應、只是一種禮貌行為,但是暗戀就這麼一回事呵,對方一個不經意的小動作,常會使人竊喜不已~~~

我暗暗數過,從我離開美食街的工作,我們之間相約出去玩或是有碰到面無巧不巧的剛好是一年一次,只除了考駕照那年,因為考照跟看踢踏舞的關係,讓那一年打破「慣例」見了兩次面~~~

最後一次共同出去玩差不多是我虛歲二十那年,一直很想有夜遊或是玩一整天的經驗,騙了母親說是與一伙人出遊,實則是約了他~~~我們再次去了基隆,先去廟口吃東西,再到某山上看夜景,還去了木柵貓空看看,因為我沒去過,雖然三更半夜是無法在上面泡茶休息什麼的但依然還是上去了~~那時天氣滿冷的,我又蠢得在7-11買了冷飲喝,真是從頭冷到尾,從裡冷到外= =,不過依然藉機會把冰冷的手放進他外套口袋裡~~~

貓空下來後,還有些時間才天亮,又跑上陽明山上竹子湖附近的一個平台坐著聊天看天空慢慢亮起~~~雖然天氣很冷,雖然坐長途機車到處跑~~但心裡的感覺是非常愉快的~~~

可惜他年紀漸長,逐漸不願這樣騎著機車長途趴趴走,加上許多外在與內在的種種因素,我們逐漸較少連絡、出去,我之後也交了一個男朋友~~~但是我知道,他在我心中永遠有一個位置,因為他是我的「初戀情人」~~~

以上所寫的回憶,僅管物換星移,時間過去已久,濃濃的感情已轉成平淡,甚至二個人可以毫無扭捏地談到以前我是如何喜歡他的事~~但是這些事回想起來仍然帶有甜意,仍然會勾起我當時喜歡他的感覺~~~歷歷畫面彷彿似昨日般地清晰印在我腦海裡~~~

當初為何喜歡他呢?因為他是帶給我笑的人,人幽默風趣、有自己的想法,滿有成熟的感覺,又懂得玩樂~~除去身高、体重(我喜歡高大、健壯陽光型男生)、當時一個女友換過一個的花心印象這些外,在在都還滿符合我想要的類型~~~

唯一遺憾~~~當時工作相識沒多久,謊稱朋友想看他照片,用這種拙劣藉口拿到他到生活照一張,之後陸續又拿到他高職、二專的畢業大頭照~還在想如何找理由拿到他二技畢業大頭照時(想蒐集成套)~~~但在去年還是前年,一不小心把裝有照片的身份證給弄丟了,一直找也找不到,讓我失去這些難得的這照片,也不好意思再開口~~~還滿懷念那些照片的~~~~

最後,雖然你僅僅以一句「謝謝你曾經愛過我」表達你看完此文的感想~~~我也想對你說「雖然我們並沒在一起過,以後也不會有此機會,但謝謝你給過我美好難以忘懷的回憶,我想,這會是我永恆難忘的記憶,會如珍寶般深藏我心,不會褪色...」

也僅以此文為作為我對這段感情的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