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會很背書,經常是一字不漏,一字不差的把內容整個複製下來~~~這個能力看似很好,卻也有不好的影響~~~

因為總是習慣死死的把答案背下來,長期經年累月下,造成我不會寫需要思考、創造的答案,一定要給我「標準答案」背我才寫得出來...不然我會像無所依靠似的不知所措...

此外,我還有一個守舊、固步自封的毛病...

其實以射手座的個性,應該是很勇於嚐試、冒險的人~~~在某方面我的確是這樣子,但很多時候卻是不喜歡變動的~~~

像我不喜歡搬家,除了前面文章提到的搬家是很累人的一件事,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因為早已習慣當初住的環境,一下子要離開所熟悉的事物會感到滿不習慣的...

我也不喜歡換工作,我習慣於這個熟悉的地方,熟悉的人...換一個工作,首先要到處面試找工作就很累人又麻煩,到了一個新環境又要重新試應這家公司的制度,新的工作內容與周遭的同事重新相處、認識...等等

雖然明知這樣太過安於現狀,不夠積極...但,只要變動的事情會造成我的麻煩與困擾,我就不喜歡變動...可有的時候還是不得不變動,例如:合約到期房東不續約、現在住的環境不好、太小;現有工作無向上發展可能、待遇不好...

還滿討厭這樣的自己,因為我只會死讀書,無創造力,又守舊,貪圖安逸...明知道這樣不好,卻還是這樣的生活,也不知道該如何改善...也許,最內心的聲音是自己也不太想改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