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此刻的心情還是很不安,但因為昨晚他的來訪多少有洽輕一點...而眼睛的部份,因為哭了好久,連隱形眼鏡都因為分泌物而霧掉不能再戴...今早起床仍然還是腫腫的,雖然他說是因為睡眠不足,但根據經驗,那是昨晚哭過的後遺症...現在盯著電腦螢幕的眼睛也是感到非常刺痛!可見昨天真的哭得很嚴重!感覺是我哭得最慘的一次吧.................

話說昨天下班坐在車上的心情很忐忑...上班沒帶手機,可以讓我不那麼的患得患失,但是要回家了,就可以知道他有沒有找我...努力要自己做好心理準備,他不會打來的...免得失落感很重..但仍不免抱有一絲絲的期待......

在車上除了緊張的忐忑外,還想了一堆有的沒的,例如:好想「墮落」下去...公車上的一個女生書包就在我旁邊晃來晃去,周圍也沒人在注意,覺得或許我可以就這樣伸進去偷東西..如果被發現的話一定很丟臉,輕者再也不敢搭那班公車,重者會不會被司機載去警局報案呢?!這樣他會不會因此而關心我呢?!

我知道我這樣的行為就像小孩子希望得到大人的注意,而會做出一些不好的事情以得到關愛...另外還因為內心的不安與寂寞、空虛...也讓我萌生出出賣自己的肉体,如援交、一夜情之類的事情...可是我也很清楚,激情只是一時的,最後剩下來的部份仍然還是很空虛,再加上如果生出厭惡自己的情緒,可能因此就真的走不回來,變成一個荒唐的女人......直到受不了而厭世吧....但又真的很希望得到被愛的感覺,想感受被抱.....真的是非常的缺乏安全感.....

我也很希望我能夠得到一場重病,可以讓我名正言順的不用上班、上課,可以得到休息,因為我不想見任何人,不想跟人打交道....可是只要出門,適必免不了要與人接觸..在我這樣的心力交萃下,已無力也不想再做這些虛與委蛇....而且生了病,他是否就會對我關心呢?!
在車上想了這些奇怪又病態的念頭,到家一看有未接來電,但是號碼不是他的,馬上失落感、難過的情緒如排山倒海而來,雖然在辦公室喝了一天的咖啡,但這樣的難過很快的就讓我感到一種深沉的疲倦...也讓我幾乎快哭出來.....最後還是倒在床上邊想邊哭....想到過去美好、有說笑的時光,激情時候親密的言語,想到他承諾過對我未來的一切...使我非常難過...加上疲倦使我昏沉的睡了十分鐘.....

卸了妝準備上課的我,突然一股衝動打電話給他,先藉口詢問星期一他為何傳了五封沒有字的短訊,最後股起勇氣問他是不是不想理我?沒想到...他回答的快速而乾脆..「沒錯」..心狠狠的被撞擊..再問還愛不愛我呢?只見其思考一陣子吐出來的是「只剩下一點點」....情緒瞬間潰堤忍著說再見馬上掛電話....
雖然明知道上課時間到了,我還有身負學藝的簽道責任,但我的情緒實在使我無法動身強作鎮定的去上課...馬上悲慟的大哭到不能自己....其間除了短暫二十分鐘安排一下身為學藝的工作,之後還是無法克制自己...就這樣決定晚上不去上課,也無力去上課...連學藝開會的事情都不顧了...難過的想著剛剛跟他的話語...衝動的想休學算了...因為這樣的我是沒有心情去上課....本身就不是很喜歡唸企管了,只是勉強自己趕快把這一年撐完...現在碰上這種事情,已經覺得自己再也不能忍受了........

忍不住又再撥了一通電話給他,可是我也不知道該講些什麼呢...提起打算要休學...他只是很輕描淡寫的問為什麼..開始激動起來:跟你之間這樣子我還怎麼有心情去上課呢?!本來就不是很想讀這科系了...他聽了倒也不反對,說尊重我的決定,也說我這樣就很閒了.....原本以為他會叫我再撐下去...結果只是這麼說..只好再問:如果休學要還助貸怎麼辦呢?回說:不會馬上要還啦...再逼問:如果它要你馬上還呢?那怎麼辦?回說:那就只好慢慢還啦,不然呢......感覺他並沒有把它當一回事,好像也少了對我的關心...
只好再講如果我也不想工作了呢(其實這也是我內心所想的).....他就講: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我們也就say goodbye了...當我白愛過你、白認識你了....後來又談到自殺.....一樣是這樣的說法......可是對我而言,沒有他的愛,我真的無所適從,不知道該何去何從了呀,就算他白愛過我又如何?!反正他就已經不愛我了嘛~~~~

這之間還有問到,他到底有沒有想過我,想不想見我,想不想抱我....他都說有,可是怎麼又不打電話給我呢?!因為一定會講到像現在這樣子的情況..那還不如不要打...那難道一輩子都不打電話不找我了嗎?!等到忍不住的時候吧....才三天我就忍不住打給他了,沒想到他還沉得住氣....才三天我就快瘋掉,極端痛苦了.....

還問到,那我們之間現在的關係呢?!他說先休息一陣子吧..再問...回:還是先退到朋友吧....那之後呢?不知道,之後的事再說吧..我覺得成為朋友,對他而言是一個很有利的位置,進可攻,退可守:如果可以、感覺又好的話可以再成為男女朋友,如果淡了、沒感覺了,就一直當朋友吧....他說並沒有這個意思,難道還是要什麼都不是嗎?!對我而言,朋友跟情人是差很多的,很多事情都不能做,不再親密,他也不再是我的依靠、支柱....而且不管是朋友或不是朋友,都無法接受(看著)那天他交了新女朋友....光用想的就無法接受、很受不了了.....所以朋友、跟什麼都不是對我而言是一樣的難受.....他又提到,我不可能擁有他一輩子,我聽到這個就反感:為什麼要一開始就否定呢?!他認為我們彼此不適合...這點我也想過,個性、喜好、觀念,都差滿多的...但是我就是喜歡他、就是愛他,能怎麼辦呢?!四年裡,我也多少是在忍讓,誰叫我就是愛他呢?!只是太過份、超出忍受範圍才會爆發出來.....

而且我覺得既然都認為我們不適合,那又為何說以後的事情不一定....這樣講不就是我還有機會,一半一半嗎?!這樣等於前後矛盾嘛!既然都認為不合適那還講這種會讓人抱有希望的話是怎樣?!讓我抱著希望做朋友,然後呢?!還是打從一開始就認為不可能了嘛......

後來因為他還要上班而結束了這通電話...而我越想還是越難過,攤在床上不停的哭泣,想著他的話:對我的愛只剩下一點點、不適合、未來不一定、有想我、有想抱我.....還想著在公車上那些奇怪、墮落的念頭、還想著之間好與不好的事情、幻想著他能回心轉意....還想,這次是真的不行了...已經沒辦法挽回的樣子.....真的要玩完了...哭泣個不停,讓床單、毯子都溼了一大片...淚幾乎止不住,鼻塞得也很嚴重,又受涼,噴涕打不停,但我不管了,就這樣讓我生病也好......這次的談話更堅定我想休學的念頭!好不容易爬起來找北銀就貸的資料,一看到我們之間曾去電影院、摩天輪的票根,想到當時種種的美好,及去年生日是有多麼的親密,就讓我的淚又氾濫得更兇了,再度陷入無法自己的情境裡...想到未來該怎麼辦?!我該何去何從?!要這樣行食走肉的活著嗎?!這樣有意思嗎?!這樣行食走肉的活著跟他做朋友嗎?!我能接受嗎?如果我要休學,那空白的這一年我該怎麼渡過呢?!他也要上學,我一個人也沒事可做,我該如何呢?!如果想放棄這一切,要如何自殺會比較好呢?!如果那天我不僅休學還把工作辭了,應該就代表我不想活了,因為在死前想把該斷的都斷乾淨,不要打算尋死,死後公司還找不到你的人....

朋友曾指責我,既然對方都已經不愛我了,那我還要求對方平等的對待不是很自私嗎?!對!我是很自私,但那個人不自私呢?!他這樣想退回朋友,也是為他自己好呀,也是自私的一種行為呀,因為他沒有顧到我的感受呀!而且我很清楚我自己,如果沒有他我會怎麼樣的淒慘,人都會自保、自救,所以我也只能自私的抓著他,以讓我不會跌入這種痛苦的深淵..當然現在的情況也好不到那去.....我選擇放掉,不自私,讓他走..他是很快樂,可是我很痛苦;選擇不放掉,兩個人都痛苦,但對我而言,絕對不會比分手還痛苦.......

哭到後來,肚子也實在飢餓,也想藉由大吃大喝來發洩....勉強自己整理哭腫、哭紅的雙眼出去提錢買食覺來大吃大喝...無奈,好不容易吃完一份,因為胃實在太過飢餓到胃痛的地步,再也吃不下去,覺得再多吃一口就會想吐,吃下去的東西雖然使我不再餓到痛,但也讓我極度的不舒服,只好順勢倒在地板上...曾餓過二次胃痛,很了解,這是餓到胃痛再吃東西,尤其是刺激、油膩的食物就會這樣...同時頭也在隱隱作痛,眼睛因為吹電風扇的關係也在刺痛...全身上下不舒服到極點,感覺心臟也跳好快....好想他......

實在忍不住又打電話找他,拖著微弱的身軀,請他能夠過來...他問我怎麼了...用著微弱的聲音,因為當時真的很不舒服說我頭痛、眼睛痛、胃痛...他笑著說(不知道算不算是苦笑),沒有人要你哭一整晚吧...(的確,我幾乎哭了一個晚上,哭到頭都痛了,眼睛腫到眼皮紅紅的,眼睛快像張不開的樣子,整個人也好累、好累...)我哽咽的說:因為你對我很重要嘛....(那一刻眼淚又快掉下來了).....最後,他答應會過來......

真的!有他沒他真的差很多.....因為他是我的重心,一個人沒了生活上的重心,該怎麼辦呢?!只要跟他相處的好(對我好),我整個人的心情也會好,就算是每天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也因為有他,有他帶給我的變化,樂趣、愛著他,讓我不覺得這樣的生活很無趣...也因為有他,就算面對困難,也會想辦法去克服,有勇氣去面對.....有辦法撐過所有的不適...只要有他在身邊,我們之間是好的...他對我的重要性由此可見一斑....
他晚一點過來了,再問我們之間的關係...他說要再想一想,也不知道他未來的課業、工作如何,有沒有辦法顧到我...我說他上班我也上班,他上課我也上課,還有假日呀.....他叫我不要把重心擺在一個人的身上,可是我真的是一無所有,沒啥好朋友、跟家人也不親、對宗教嗤之以鼻、那我還剩下什麼呢?!當然只能尋往愛情去找....而我找到了他......且一旦認定一個人,就會很死心眼、固執...也知道這樣不好,但這可能是天生的個性吧....從很多小事上都可以看出我死心眼、固執的個性,如:可以吃到好吃的東,天天吃個二、三年都不膩;第一本接觸的是倪匡科幻小說,再也不看其他家,武俠小說也是如此,只看金庸,雖然他不再寫作,但仍然反覆重讀...一件事情計畫好了,就非得要照著做,如果不能達到會非常的不高興.....這些都是我死心眼、固執的一面...我想很難看開的.......

果然,被我說中了,有他在,關係好,對我就什麼都好了,雖然昨晚很晚才睡...但是因為有他在,不再像星期二雖然很早睡但都等不到他電話反而起床更累、更沒精神...今早情況反而比較好....他答應我要再好好想想,目前還是男女朋友的階段.....但是不安的感覺只有消除一點點,因為這件事情並竟還是懸而未解...情況仍不明朗..也還是會擔心他所想過之後的結果對我而言仍是不好的.....所以我整個人目前的狀況也並非是像平常一樣的好.....只是沒有前兩天那樣子差了...之後,這電話到底是會打還是不打,他會不會主動打給我,我們之間又會變成怎樣...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