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擅人際關係,在一個人數不多的小團體(3-5人)還好,若是一個大團體(班級、公司員工很多)的場合,我常顯得很文靜內向...也許就是因為不易也不懂得如何交友,不知如何跟大家哈拉混熟,別人不主動找我攀談,我也絕對不會主動與之聊天,即使有交集之處也總限於公事且表現得生疏客氣有禮,常常給人的印象就是冷漠/酷/文靜.....

我也不是貌若天仙或是氣質出眾的女子(充其量還算過得去),加上上述不易與人親近有意無意保持距離也不主動的個性,所以也很沒有異性緣...至少就我過去學生及現在上班族生涯沒有一個異性會想主動跟我攀談/搭訕/認識/了解...等~~~

活了近25個年頭,過往的男朋友數量只有一位,這一位還是從高中時代就認識,之後因緣際會兩個人才交往起來...四年過後分手收場....之前網誌有記錄去年還前年與某位交友網站認識的男生短短交往一個多月,但見面次數屈指可數,沒多久這段戀情就無疾而終,所以我並不把這段才發芽就夭折的感情算進來~~

因為不擅人際關係交友圈自然小,msn上的朋友多半是認識很久或是工作上有點交情的人;另外,除第一份工作,之後的工作場所多半是已婚男子居多,要想增加發展機會很難....久而久之,似乎喪失與人正常交友的能力...尤其如果今天我要與一位異性發展新戀情,我不知道該拿怎樣的態度去對對方?拿之前跟前男友那樣子的相處模式嗎?但每個人都不同,好像不能以一樣的行為模式或態度去相處......不過,煩惱這些都還是多餘的,光是要能與一位男性建立關係,你對我有好感,我對你有興趣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更何況我的接觸面那麼小...無疑是雪上加霜......

這種不擅與人交際的個性打從學生時代就是如此,高中開始接觸bbs,結交許多網友,也見過很多網友,都很認真很真心的把他們當朋友,但我之於他們不過就只是一個網路上的朋友罷了而非現實生活中實際的朋友...我無法從他們身上獲得"朋友"當然也不可能發展出戀人關係...逐漸,我認清"網友"的本質是如何,不再對他們很認真(網友們來來去去不過就是如此)或試圖讓網路上的朋友轉換成現實生活中的朋友~~以前,也許因為年輕不會去想那麼多,覺得每個人都很"善良"(註1),僅管社會新聞一件件網友見面變狼人之類的新聞層出不窮,我還是敢大著膽子單獨赴約(註2)~~~隨著年紀漸長,社會新聞越看越多,惡狼們在網路上裝著一副好人樣,等到見面就露出原形,這樣的新聞看多了,多少影響到自己本身,見網友這種事幾乎已經不再有...

同時,這邊blog相本的人氣大於網誌本身,相本的高人氣很明顯是性感照衝出來的...但拍這些照片只是想展露性感並不想讓它流於情色...留言版一堆要密碼或是因為相本的性感而留言想與我"交友"...這樣的"交友"動機我非常質疑不純,不知道這些人骨子裡是在想些什麼念頭才想與我認識....此外,過往經驗很多網友聊一聊變得沒話可講或是要了帳號卻又不經常寒暄,本身個性不喜歡有多餘不會聊天的帳號掛在我的名單上,這種人久了自然而然就被我砍掉...甚至最近幾個很糟的經驗,我莫名其妙被罵或是話不投機,更是大大加深我過濾帳號的審核,使得我msn帳號等閒不輕易給人...

如果真要找一個男朋友,談場戀愛,還是覺得從現實生活中認識來的會比網路上結交的可靠許多...而且我不太相信網戀這回兒事,能修成正果的有幾人?!個案的事不見得每個人適用,更不可能天天在發生...不過,網友可能變壞人,就算實際生活中認識的異性也可能有潛藏的暴力傾向或是EQ不夠好,分手就心生不滿挾怨抱復毀人毀己...社會新聞看太多的遣毒就是讓我思前想後,覺得會碰上壞人的機會大於遇上良人...

內在個性不相信網友,也不輕易留連絡資料給人(內憂),外在上又不會處理人際關係拓展層面(外患),只能看別人的戀情羨慕,自己一直鬱鬱寡歡...這樣下去,最後很難不變成"愛情絕緣體"(註3)~~~









註1:我是老子"人性本惡"的信徒,憤世嫉俗,覺得人性都是自私,也從不諱言自己自私的個性,看到誰誰誰公開盛大甜蜜的求婚,腦海中只會很壞的想到萬一那天二個人不幸離婚,當時盛大的求婚,許下的承諾都成為一種諷刺...但這樣信奉人性本惡的我,卻矛盾的很容易相信他人,覺得只要我說"不",對方就會知難而退不強求....

註2:基本上還是會約在人潮繁華熱鬧的地方...現在新聞看多了,再叫我與網友見面,會比年輕時更加謹慎~~~

註3.愛情絕緣體~~無法談戀愛也沒有任何人想與之談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