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很難當著面與對方互相「溝通」...怕詞不達意,怕意思、態度表達錯誤造成無謂的口角,事情還未談成兩個人都已先不愉快;或是沒有勇氣這樣侃侃而談......

在這裡訴說至少能夠一口氣把想講的都說出來,也不必害怕勇氣不夠無法述說自己的想法...

曾說過受夠了總是在等待,難道兩個人要一直這樣分隔兩地的相處?
從一開始在一起沒多久就入伍~等待!
家裡工作關係~出國,不管是在一起還是分開一直維持這種半年以上才回來一次的情況...還是等待!
如果真的想在一起,不是留下來,就是帶著一起走...

自己本身工作的問題,國外缺人手的問題...
雙方都有意願的情況下也積極的在辦理相關手續...
在遙遠的彼端透過電腦所說的一切話語承諾,每次總在回國後變了調...
也許人在國外較寂寞或是沒有真真正正相處在一起,所以較不容易有衝突,也比較多點耐性去哄、塞糖果或劃大餅給對方吃
至少話語、態度什麼都是好的...
但,每一次的回來在那邊所說的就像完全被推翻掉,說與做態度大變,完全不是原來講的那樣子。

也許因為家庭關係造就我特別渴望愛情,重心放感情上,加上久久才回來一次相處,隔外顯得「黏人」...但好不容易能觸碰到形體,能夠緊緊的抱著一個人,特別希望能夠感受到被關愛,希望對方也能夠有一樣的感情,多關注,也願意這麼做。
但發現到,事情並不是如此,兩個人之間彼此的感情一如早先之前一樣,並不對等。

再尋回想復合,說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也願意去努力改變符合,事實上改變的只有一點點...怪我總是挑剔...
我真的不懂~既然知道也說願意改變的人為什麼卻不願意做?我的標準真的很高嗎?我要的不過就是像一般情侶一樣,兩個人走在外面能夠顯得親密,不是各走各的,也不是一前一後你主我僕的感覺...若喜歡對方,喜歡一個人,對對方流露出疼愛之情想與之摟摟抱抱不是很自然而然的一件事嗎?在現在這世代,都可以有人躲在暗巷耳儐斯磨或是不顧眾人眼光當界喇舌,不過是一個簡單的親密相處有要求很多嗎?!

在外有障礙是一回事,私下兩人時卻也很少主動願意去摟抱對方,常常一心只想做自己的事...這樣又怎麼會給人感覺好呢?想與之對話卻只能看著背影而說...嫌我吵,像小孩子一樣一直要...但如果有人肯主動一點,肯多給關懷不是把我放在最後的位置,誰又會想一直要一直要呢?即使得到了~「要求」來的感覺依然不好....

就如所有之前文章所言~「陪伴」不止是人陪在身邊處在同一空間這麼麼簡單而已,是否有交流、是否能讓對方感覺得你愛他?

不論兩人之間好或不好,時間一天天過,轉眼也月中,不敢問歸期,也不敢也不願意主動問起簽證之事......
總覺得,如果有心,證件下來否不應該是我在催促、關心...
最近,如此的不愉快居多,不能否認自己也有動搖當初堅定的心,如果在台灣都是如此的對待,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是否得到的是更委屈...

不敢問想法如何,但我想動搖的人不止是我,彼人也在觀望...即使說過放棄觀察,認定了...現在此時此刻,應該這句曾經說過的話又被現在的相處而推翻了吧......

都快20號了,我想可能還是回到老樣子,又是放我一人在這的機會遠大於帶著一起走....
鴕鳥心態~目前走一步算一步,實在怕!
沒有勇氣提早知道...也只剩下好好把握這最後二週左右的時間...
只是這次,我也會心死了.....認命了!
我就是註定一個人要單打獨鬥的過...
反正一路走來,面對任何困難,我靠的就是自己而已...
一個不常在身邊的"男友"又算"男友"嗎?
當我發生任何事情,永遠只能我一個人去面對
去解決
遠水也救不了近火
了不起有一個認識很久比較了解我的人可以講講話而已...

但是,這次的分別
會有別於之前
之前所寫拋開手機、電腦、msn...等
我只想自己一個人
絕非只是講講而已.....

也儘可能做好自己往後就是一個人過的準備

到底兩個人之間分開過,又想復合又試圖好在一起,但現在,我已不知道又是走到什麼地步了?...

我也想過,只是一直不敢講出來...
畢竟從早期一直到現在過了至少十年這樣聚少離多的日子(不論是何關係),
嚴格來講,真正兩個人的相處時間也不多,真的不多.....
人與人之間有點距離,衝突會比較少~在很多親子、兄弟姐妹或是婆媳之間都適用

我想情侶也是...
相愛容易~相處難
兩個人真的沒有長時間相處在一起,彼此真的是否適合對方?
尤其每次回來都可以為一樣的事情衝突~沒有一次少過,每一次都一樣!
又不禁讓我想起兩人之間共同的朋友其實並不看好我們...個性上差太多...
最近看的日劇又勾起我想到朋友也說過一樣的話(其實有些談話性節目主持人也說過類似的話)~
優點與缺點常常是一體兩面~
也許你愛上這個人的活潑,但交往相處久了嫌太聒噪
也許你愛上這個人的老實,但交往相處久了嫌他沒情趣、太木訥
婚前看缺點,婚後看的是優點~
結婚之前要看清楚對方的缺點,徹底想過這些缺點是否都能接受包容?
有無怎麼樣都無法接受的點?對方又是否能改善?能接受又或是對方也願意且能夠改才可以結婚
缺點已在婚前知道~婚後,反過來則是要儘看對方的優點~兩個人才能夠好好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