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現在公司接了大案,內勤只有我跟會計兩個人,除了本身的工作外還得承接這個案子...會計變得不像會計,本業都無法兼顧...我呢?是選擇先顧好自己原本的工作如果有多餘的時間才有那個心力去理這個大案子...導致這個大案累積越來越多的單據、後續作業待處理一堆~~真的忙很大...主管是希望如果真的做不完能「自主性加班」~哈,就是沒有加班費啦!話說五點半下班時間我根本很少有準時走人的,早就是天天在「自主性加班」了...台中公司的同事還是六點準時下班~~做得這麼辛苦,薪水也沒多高...雖然最近好不容易有調薪,但也不過是跟我前一份工作的薪水差不多罷了...

每天都在忙忙忙,跟一堆單據拼命~現在又適逢換發票的時間點,有很多東西都得趕在報銷舊發票前得全部作業完,然後同時又有新發票,新事項不斷摻雜進來.....常說,我只有一個人,兩隻手,上班時間八小時(跟大家一樣),那有可能忙得過來~有很多事不是像上面的人想得那麼簡單,是需要花很多時間與精力去處理,這是在前頭跑的業務所無法知道後勤人員的辛苦...很累很睏的坐在辦公室前處理事情時,真的有種自己想/快往生的感覺~~~下班回家真的好想呈現大字形躺在床上什麼也不動,連看小說、打電動都可以玩到/看到嘟咕就可見有多累了!(不是小說太無聊也不是遊戲不好玩)


生活

下班後的生活一如平淡的白開水,食之無味沒任何味道,幾乎呈現固定做一樣的事~~現在流行的H1N1沒在怕的~除了仗著自己抵抗力好外,每天生活就是上班、回家二點一線的生活跟他人接觸的時間不多也不廣,所以對於疫情是完全無感覺~~~不過,雖然如此,我還是嚮往出去玩的生活~~二週前去久違的公館、碧潭玩很高興~這兩個地方都是我高中畢業後就再也沒去過的去方(算算有八年了吧),也因為去了公館讓我知道光華商場、大安森林公園如何去~光華商場也不是沒去過,但總是別人帶著去從來也不知道路該如何走又是位在那條路上~現在都知道了!話說回來,知道也沒太大意義,因為電腦白痴的我是不可能自己一個人去那地方的~~至於大安森林公園,印象很模糊的不記得是有去過還是沒去過~還滿想進去裡面逛逛的呀(因為聽說很大)~~~

上週又有幸第一次去久聞有許多美食的師大夜市(對!我很俗!活到快26歲才第一次去師大夜市)~~~夜市不算大,小巷弄很多也都是互通的~不像士林夜市除了吃的外還有多用得、有的沒的店,師大夜市給我感覺還是以吃為最主要的特色~~看得我眼花撩亂,好想每種都吃呀(我是貪吃鬼)!下次再能有去那裡逛的時機不知道是那時候了~~很感嘆...
努力在九月能安排兩場電影活動,仍得看朋友排不排得出來時間~~~

感情

最近對於感情,有點哀莫大於心死的味道...努力尋尋覓覓總是遇不到互相喜歡的人,我挑人,人也挑我,不是我不喜歡,就是對方對我沒興趣...出了社會後所認識的異性,也許一開始在沒見面的情形下會很熱絡的一直MSN、互通往來,試探對方的喜好、興趣,討論彼此的觀念,可是一旦見面後那種新鮮感也許就沒了,也許因為一開始就聊了很多,如果對這個人又興趣不大,往往見過面後最後就少連絡了...我一直認為,如果你對這個人有興趣,即使見過面後你會更想進一步多了解他/她,那種見過後就少往來的通常就代表著對方對你沒那麼喜歡,頂多對方拿你當JUST A FRIEND~~而又因為出社會後,大家有各自的生活圈,工作環境不同,如果不夠積極、有心,這種流於無疾而終的「朋友」很多...很無奈,但也無可奈何~~~畢竟互動是互相的事,不是一個人一頭熱就有用~~~出社會後要找對象也比在學生時代難,學生會到處聯誼或是透過種種活動認識別人,交友範圍比較大,上班後,通常就是工作上的同事(跑業務的可能就是客戶),下班後累了也沒太大心思再拓展交友圈,也多半是找老朋友出來聚聚~~通常有伴的人也都是穩定中發展,少數人(玩家)才會不斷更換女伴/男伴~~真的真的對於未來感覺是近乎「絕望」.....

辦公室最近新來一個男同事,很對我的型,也覺得對方是個值得抓住的好男人,可是面對的機會有點少,真的有機會兩個人獨處一小段時間(吃飯同行友人去買單),我卻腦中一片空白無法想出要問對方什麼開啟攀談契機...就這樣錯過機會...不像我同事,也許工作經驗豐富,又做業務很能找到話題跟他閒聊,我一整個就是弱掉...問工作的事情我也僅僅只能就表面上去問無法再去很深刻的談論什麼(也許工作經驗不夠多是原因)...最後鼓起勇氣主動跟他要了MSN帳號(註1)...他很大方的寫給我,我加入了,他也在第二天加入我的,看了他的資料喜歡的書籍剛剛好也是我同樣喜歡的書籍,整個就是大心起來~畢竟愛看書的男生不多,又剛好我們喜好一樣~~可惜,雖然我們彼此加入對方的帳號,卻一直沒看到他上線...又不好意思問他是都很少上線嗎?不久之後,他應該會被公司派去大陸工作吧~~也許他之於我又是一個有緣沒份的對象吧~~~






註1:本人很少主動(也許也不曾主動)跟男生要MSN,又尤其是還在不熟的狀況下,所以這對我言是很需要勇氣做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