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趁著5/1放連假跑到海去吹海風了~~~累積至今去了三次,每次去天氣、海水的感覺都不一樣~~趁著天氣還沒那麼熱去海邊走走還滿宜人,太陽不會過大,海風吹來仍然帶點涼涼的感覺...等到六、七月越來越熱,那時再去海邊就滿容易曬黑的~~~

沙崙海水浴場好像快被封了,以前每次去的入口被圍上簇新帶刺的鐵絲還掛起醒目的招牌說明此海域危險,禁止遊客下水...等等的字樣...不過,山不轉人轉,在某處雜草堆有另一個小徑的路口大家都在那進出,我也跟著由此入...只是在"跨"進去前因為還有一層不算低也不算高的白色護牆(註1),剛好我又穿裙子,也不確定短腿的我是否能像其他男生一樣一蹬而上...搞得我很苦惱...最後用一種近似優雅的姿勢翻過去~~~先把臀部坐在護牆邊上再慢慢移動雙腳到牆上,最後就到另一頭啦~~~

 
(最右邊提袋子的男生就是拿電話問我的外國人)
在此之前有一個小小插曲,一位有外國長相的男子(長相不錯,著海灘褲)在我猶豫不知道要如何跨過牆去時,從沙灘那頭邊講手機邊走過來...突然間他看著我好像要開口說話,敝人英文不好,很怕他用英文問我訶,還好他問:這裡是那裡(用很標準的中文)?讓我大大的鬆了口氣~~~很清楚的告訴他此為沙崙海水浴場...但他決定直接把手機拿給我,讓我跟他朋友說清楚...原來他的朋友要從漁人碼頭過來卻不知道路要如何走...雖然我知道漁人碼頭在那,也大概知道要如何過來,可是我這個路癡還滿不會說明路要怎麼走,只能先詢問他們是在那,跟他們講走出漁人碼頭的入口沿路一直走下去就可以到了...再把手機還給對方...

原本異想天開也許對方會很親切來個互相認識交談什麼的,結果也就僅僅是幫他一個忙罷了...


三次來海邊,浪一次比一次大的樣子...尤其最屬這次拍到許多美麗的浪花,很藍很漂亮的天空,整個氣候非常好~~~風依然大,即使我穿著外套防曬也不會覺得過熱,海邊風大浪大,海水捲過來還夾著許多沙...不要以為淺淺的走在海水邊緣(約浸腳踝)就可以沒有事...有時突然一個浪湧過來濺起來的水是可以溼到大腿高度~~~我的裙子被風微微吹起,剛好海浪來的猛一點,夾雜著沙子,弄得我裙子下的大腿都沾上許多沙,詭異的是溼大腿沒溼到裙子...因為裙子被風吹起所以逃過被溼裙的命運,但乾乾的裙子貼著溼溼又充滿沙子的大腿感覺也不是頂好的...浪隨時都會突然變大,最後只好放棄海邊漫步,坐在沙上享受日光浴、拍照,觀察周遭人們在做什麼~~~

去海邊如果腳要下水,切記穿涼鞋過去(省去襪子的麻煩),且身邊最好有一個願意揹你的伴;若是一個人前往也得準備一個空的保特瓶在離開海邊前把水裝滿,因為腳一旦下水後沒有馬上乾就要回程,那溼溼的腳在你穿越沙灘走回停車的地方前會沾滿許多沙子有點難清理...應該沒人會想帶著滿腳的沙騎車回到市區吧...所以才需要有一個能揹你的伴,使你的腳不會有跟沙子接觸的機會;準備水的用處也是為了只有自己一人時,可以以緩慢的速度倒水出來沖腳,雖然不見得能完全沖乾淨(乾淨率有90%),至少也不會讓人覺沾滿沙的腳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