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字同樣是張小嫻的"女人的愛情行李"所收錄的一篇~~~


台北的朋友跟我玩了一個心理測驗,問題是這樣的:
.如果你的情人生病了,你要趕去探望他,你會選擇何種交通工具?飛機?火車?巴士?
.你到了他的家,你希望是誰來幫你開門?他?他的家人?
.探病之後,你會坐何種交通工具離開?飛機?火車?巴士?
不要問他住在哪裡,你只要老實回答以上三條問題。
選好答案了沒有?現在揭曉。

選擇那種交通工具去探望生病的情人,代表你對一段新戀情的投入程度。如果選飛機,你是很快投入的那種人。選巴士的,投入得最慢。
希望情人來開門,你最重視愛情。希望他的家人來開門,你比較重視家庭。
選擇何種交通工具離開,代表失戀之後復元的速度。選擇飛機的人,復元得最快,選擇巴士的人,復元得最慢。
在座中有一個剛失戀的男人,他苦笑說:『我要走路回去。』比坐巴士更慘。走路回去總比要爬回去好,爬回去的人也總比要被擔架抬回去的人好,希望你不用被擔架抬回去。

這個心理測驗準不準我也無法下定論,至少能夠被放上來就代表對我而言是有一定的準確度囉~~~

第一個問題,情人生病會選擇何種交通工具去探望他?當然是心急如焚很關心,所以是越快越好囉~~答案就是選擇乘坐飛機...為什麼我第一句話就說這個心理測驗準不準無法下定論,因為會關心自己喜歡/愛的人是理所當然的一件事吧,會想快點趕到對方的身邊陪伴、照顧也人之常情吧,以我私心猜測應該很多人都是選擇搭飛機吧...可是這題在測對於一段新戀情的投入程度~~~我承認自己是個愛情的傻瓜吧,喜歡一個人很容易,一旦喜歡上就馬上很快投入進去想踩煞車都很難...可是總不可能很多人都選搭飛機(只是單純的出於關心)也對於新戀情的投入程度跟我一樣是一頭栽進去吧......

第二個問題,希望是誰來開門?情感上當然是情人來開門最好呀,但理智上又覺得如果真的病得很重還有力氣起來幫我開門那好像也有點奇怪吧~~有力氣幫我開門就代表他病得不重...所以到底是情人來開門好還是家人來開門好...這題就暫且略過吧...不過,我是屬於很重視愛情的人....

第三個問題,選擇何種交通工具離開?題目給的選項只有這三種,受限於這三個答案擇一...既然看也看過了,當然是悠哉搭巴士或火車回去即可...巴士的可能性又比火車高一點...結果是在測失戀的復原速度...也滿準的...我是一個提得起放不下的人,很佩服我現在的業務同事,她現在有一段糾纏的感情,像男女朋友卻又沒有真正的定義下來...她也曾經問過他們這樣算是炮友關係嗎?因為感覺就很像吧...對方很驚訝,覺得為什麼她要想得這麼糟...我的同事也無法從對方身上得到一個清楚的定義與答案,她當做是她欠他的吧...也很直接明瞭的告訴對方:當我覺得我欠你的夠多了也還完了的時候,我就會離開你....我的同事是喜歡那個男生的,因為喜歡才會發生關係吧~~~卻能夠這樣很瀟灑的說出這樣子的話,最後拍拍屁股灑脫的離開對方,我很羨慕她這樣提得起放得下的個性~~~但,我對於感情的依賴很重吧,所以常常是放不下的人....

文末剛失戀的男人說他是要走路回去....如果跳脫這三個制式的答案,我也是不容易很快復原的人...到底我是屬於坐巴士、走路、爬著還是最悲慘被擔架抬回去的那一種?我也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