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是很矛盾的動物呀~~~

工作上沒事情可忙,閒在一邊輕輕鬆鬆過完一天是很愉快,但是也有點讓人坐立不安....

應徵進來的職務為業助,進公司第一天被告知同時兼總務,在公司開幕前忙著採買各種事項,學著填請購單、請款單、請款...現在一切都小小的整頓到差不多,業助該做的事情只學到一項:製作承認書(類似合約之類的電子文件)...

從頭到尾就只學了那麼一項...除此之外都是在處理總務(雜事)居多...有次業務請我幫她做打樣單,因為她急著要出門,可是我連打樣單長怎樣都不知道,當然也就不知道該如何填...目前台北公司還沒對外營業,所以很多事情還是跟台中公司在連絡,當下業務只能請我連絡台中的業助先填單...雖然好像不是我的錯(完全沒接觸過也沒看過不知道怎麼填),卻還是感覺到羞愧,我連幫業務填個打樣單都不會...心理想著要不要主動詢問請業務教我怎麼填製以後才能幫上她的忙,但後來忙著別的事又不好意思開口就忘了這件事....

某天,業務主動說要教我如何填打樣單,才教學沒多久她接了通電話暫時無法教我...然後呢?學填打樣單的事變得不了了之...當天稍晚我主動開口問她要不要教我...得到的答案是「等一下」,最後還是沒下文...既然她沒很積極,我也懶得再詢問了....所以進公司也一個半月了,業助到底該做什麼?該會什麼?我也不是很了...我只會一件事:幫他們製作承認書....

就如我前面所提,忙過開幕後,總務的事也逐漸沒那麼多,若是總務這塊沒事,業務也沒承認書要我做,就變得閒在那邊無所事事混到下班...一、二天如此還好,連續二、三天這樣就很不安...尤其想到三個月後(試用期滿)希望能有調薪的機會,卻每天都很不忙,這樣我有什麼理由去提調薪的事或是奢望主管能幫我加薪二、三千?!(前一份工作薪水的水平)

看著每個人都很忙~~~會計忙報表/公司設立的事...主管/業務忙跑業務、接訂單、開發客戶、跟台中工廠連繫出貨事宜...就只有我一個人閒在那邊上網,不是不汗顏的...好像每天打扮美美去那邊坐一天,然後又下班...一天之中交待我辦的事項也不多,職稱雖掛業助,實際上卻沒真的做到業務的後勤幫忙...之前的工作有很明確的工作內容就是做什麼、什麼...沒事就可以做自己的事,但這邊的工作目前還沒有很明確訂出來我要做什麼,99%的事還是業務自己親自處理...也許是因為公司還沒正式對外營業(還在辦一些證件),所以出貨/訂單什麼都還是交由台中公司去處理...也或許是少了一個帶領我的"前業助"做職務交接來教會我要做什麼...業務又不見得真的很有時間或是想到要教會我什麼...導致我現在還不用真正負責做些什麼...

人矛盾之處就在這裡:工作閒很好,可是沒事做,坐領乾薪還是會愧懟,多少還是要做一點事,不然連我自己都覺得好像廢人一樣,好像無法對大家有所貢獻,只是個花瓶...更重要的是,這麼不忙,那我最在意的薪水部分~真的就沒資格指望/要求加薪了......






ps.這是一篇閒閒沒事做的心虛文...maybe之後公司上軌道也正式運作了,我也被負予更多工作內容及責任後,再來看這篇文章會感嘆當時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