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技唸夜間部開始出社會進入職場工作,工作經驗累積起來也四年了~~~但因為在學及考量為還助學貸款關係,即使畢業後也依然沒有換工作....

四年下來做了二份工作,都是一些很簡單的行政庶務,不需要懂太多的電腦軟體,不會很忙碌,也都能準時下班,閒瑕之餘還能看看書準備課業~~~跟我租屋處也很近,聽起來好像很理想,很完美~~但又不是只等嫁人給老公養,預期未來單身的時間會很長久,學商出來的我也沒什麼一技之長,並不能甘於這樣簡單輕鬆的工作做一輩子~~~基於種種未來考量,終於在今年暑假跨出一步重新投入就業市場,想尋求一份能讓我學到更多東西的工作~~~

找工作的辛苦,尤其是對我這種沒任何專精的人而言是很困難的~~~也還好有一間新公司的成立,也肯用我這個什麼都不太懂的人,讓我省下許多找工作的時間與精力~~~就這樣開始我的新工作~~~

公司剛成立,一切百廢待興,我所應徵的職務是業務助理,但因為我就住在公司附近,主管以為我是在地人,同時要我兼總務的工作~~剛進公司,就是在忙著整理與環境打掃...甚至還有許多裝潢部分也都還在施行中...月底公司才會正式開幕,同時還會辦一個開幕茶會與晚宴~~~

公司才剛開始,業助的部分自然也還沒開始,自然我是先從總務的部分學起,例如如何填請購/請款單、申請/採買各種辦公設備、文具(還必需比價)....等,才來上班沒幾天就要我開始買東西如何、如何,連絡各項事宜,還要叫我畫分機表&坐位表,這些都是我完全沒碰過的東西,也沒教我要怎樣用就直接上陣,感覺真的是很頭大~~~只能利用msn向曾經做過總務的朋友請教~~~

頭一個星期真的是覺得渡日如年,一個星期怎麼那麼漫長...以前上班每天都還滿閒的,覺得一天很快就過完,一星期好快就過去,不知不覺中咦~怎麼就半年/一年了...第一星期每天睡前都很怕隔天又被臨時交辦什麼我不懂的事情...且新工作的下班時間較之前工作稍晚一點,每天下班之後再在外面跑一跑辦我自己的事情,回到家都已經六點多,有時還七點左右~~經常吃完晚餐人就曾現一種昏昏欲睡的感覺,睡意之強烈是即使坐在電腦前使用,我人都可以"嘟咕"~~~這是以前工作完下班回家所沒有的情況~~~真的有累到!

總務的工作非常繁瑣,繁瑣到經常讓我有痛苦的感覺,因為我是一個很怕麻煩也討厭麻煩的人,偏偏總務的工作就是這麼麻煩又繁雜~~~目前公司成員連同我在內只有六個人,四個業務,一個財會,一個我...我目前就是幾乎包辦了各種雜事,經常要利用中午休息時間或下班跑腿採買辦公司要用的物品...很多要付現金的部分都要由我自己先掏腰包墊付,但我又不是開銀行,也不見得每次都可以拿得出錢來,每一筆款項又都需要申請之後請主管同意簽名之後才能跟財會請款,有時款項太大還得傳真回台中總公司請更大的主管簽名回傳...而且財會只有月初及月中才會發錢...經常性要支出那個、支出這個,說實話,有時我臉都快綠了~~~

開始做有別於之前簡單輕鬆的工作,身體有點不太能適應...每天晚上都給自己加油打氣,告訴自己我能撐下去,我能適應得了,我不是不能吃苦的人,別人學得會的東西我沒有理由學不會,工作不好找,不能輕易就放棄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辛苦過後等事情上手,三個月也熬過,我期待加薪的那一天~~~真的每一天都要給自己一點打氣加油的話,讓自己樂觀的覺得我做得到!才能夠不畏懼每一天新的挑戰及應付我所討厭的麻煩事~~~

工作的這幾週,其中有一天星期五,台中總公司的副總北上,一整天都待在辦公室裡,下班時間也不見有人離開,連平常都講求要準時下班的財會都有事沒走,有大咖在我實在不敢先離開,就怕給人不肯留下來,時間到就想走的印象,然後明明沒有事,卻要坐在位子上瞎耗時間
,偏偏我下班還有事得處理,這樣被拖到下班時間,感覺就很差~~臉色實在難看~~~

其實我也不是不能加班的人,在換工作時就了解到新的工作一定不可能像之前那樣好過,可能會比較忙,甚至需要加班之類,如果今天我真的有事得忙到無法準時下班要留下來繼續做,或是有比較趕的東西需要今天完成,那留下來ok~~但今天不是這種情況,而是沒事不敢走怕黑掉而無奈的留下來,這樣被耽誤時間,一想到得很晚才回到家就越想心情越惡劣...偏偏主管又跑來叫我規劃辦公司裝潢好後要排打掃輪值區域...要我給他一個草稿~~整個差點沒瘋掉= =...我真的非常討厭被拖到下班時間!

情況進入第二個星期,其中有三天都是沒有什麼事悠哉的渡過,好像又回到之前工作那樣輕鬆,覺得沒那麼累也沒那麼辛苦,一個星期又回復到很快就過了的感覺~~~

但到第三個星期,因為接近公司開幕,很多東西都必須在開幕前有一個完備的雛形~~我又開始忙了~~但在身體上似乎也已經能慢慢適應了,至少不會再覺得每一天過得很慢,慢到覺得怎麼離放假那麼久遠~~~晚上也有點事可做,不是完全的閒在那邊,比較沒有吃完飯就想睡的強烈欲望...

在開幕茶會之後全體連同賓客被帶至附近餐廳用餐,主管敬我一杯說謝謝我這幾天的辛苦,下星期之後情況應該會好一點,不會再如此忙碌...我只能笑笑,其實心中在礁:屁啦!我桌上還一堆單據要作帳請款,還是有一些辦公用品得採購或詢價,真的能夠就此閒下來嗎?我可不敢這麼想!至少明天我還有得忙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