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我真的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有精神方面的問題,如憂鬱症或躁鬱症......
尤其是在面對感情的問題的時候,這些症狀會特別明顯......
每次出現問題(吵架)時,不知道該怎麼辦,身体反應就會很想睡覺,我想這是一種為了逃避而產生的一種反應吧...很鴕鳥心態,只想藉由睡覺,不去看、不去聽、不去想....

在面對一件很在意很在意的事情,尤其又剛好碰上生理周期的同時,交往四年間有三次左右說著說著很生氣而出現重覆同一句話越講越大聲像用吼的「歇斯底里」狀況...無法控制,因為當下就是想這麼做而已......叫完之後馬上掛了電話,腦袋變得一片空白,甚至幾乎忘了自己剛剛所叫的話...然後情緒變得低落得想哭.......

在今年暑假的某一天真的覺得要分手了....難過得無法自己,除了狂哭、大哭之外,我忍不住想叫,就一直叫,也不管是不是大聲到會有人聽見,就狂尖叫,只想藉由此一動作把自己心中鬱悶的心情能排解掉,叫到震到像連自己的耳膜都快破了...我覺得這也算是一種「歇斯底里」的症狀吧???!!!

可能從國中受人排擠的我,在往後的歲月中不擅主動與人交際,人際關係越發不好,跟家人的感情也淡薄,進而只能尋求愛情的慰藉來支撐我的全部....
說真的,感情順遂,看任何事情皆很美好,就算發生不好的事情,也會想辦法熬過去、撐下去...今年過年後「他」對我的好,讓我真正打從心底感到高興,平常心情偏陰天的我也難得露出愉悅的表情,出現晴天,可是好景不常,這種好心情不出三天就要結束了...而且只要感情一亮紅燈,陷入低潮或是冷戰或是鬧分手...就讓我對一切失去動力了...什麼事情也不想做、工作也不想做、甚至是想了許多不好的念頭...想放棄所有的一切...可能就只差那一點點的勇氣就會做出什麼事情來.....

加上我是一個很壓抑的人吧...從在遊樂園玩刺激的遊戲就可見一斑...在緊張、害怕的情況下,很多人都會叫出來,但我不同,我會忍住...有試過真的很恐怖想叫出來,卻發現只是張開口卻發不出聲音.....

在第一篇「愛情的無奈」裡提到,從"東京愛情故事"這部日劇体會到,越是外表堅強的人,往往內心越是脆弱....
其實雖然外表上看不出來我是堅強的人,但我應該也算是這類人才是...

哭,是我最脆弱的地方,個性上倔強的我,不願讓人看到我脆弱的一面,在外人面前我再難過、感動,我一定會強忍淚水不讓它滑落,只因為我不要(想)讓人看見....

就算是現在所愛的人,雖然在他面前哭過,但也都只是小哭、默默的流淚那種,真正大哭發洩出來的實在不行,還是做不到...目前為止除了電話中,因為見不到面,可以讓我真正的哭出來也無所謂,不然只要是在人前,那怕是現在的男朋友都無法讓我敞開心胸把自己最脆弱的地方表現出來........
可是在真正很難過的時候,還是好想要有一個人可以給我靠、讓我發洩,聽我說話,不管我是有理沒理,最先的還是溫柔的安撫我再來跟我溝通、講理.....


我想,或許就是因為我是一個很壓抑自己的人,情緒無法找到一個出口,也沒有一個人可以讓我完全的放下自己,表現出自己最脆弱的一面,以及把感情看得太重、太重,放不下.....而讓我有以上種種的行為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